穿孖煙囪比賽游甩褲搶鏡 投入角色冇尷尬 魏浚笙撐呂爵安 讚勤練發音少NG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魏浚笙(Jeffrey)與袁澧林合演ViuTV劇集《I SWIM》周一(11日)首播後掀起網民熱烈討論,劇中一班人氣型男騷肌鬥身形,Jeffrey在前晚第二集上演穿孖煙囪參加接力賽游到甩褲,重要部位被打格仔,觀眾大讚情節搞笑,喜感十足。Jeffrey昨日出席活動說拍攝時做足安全措施不怕走光,投入角色沒有尷尬。對於呂爵安(Edan)被批咬字不清,Jeffrey力撐好友,稱Edan知道自己問題,大爆對方咬木塞讀報紙努力改善發音,拍劇時講對白無問題,很少NG。

《I SWIM》前晚播出第二集,劇情講述Jeffrey穿孖煙囪參賽游到甩褲,鏡頭被網民形容是最香艷的游泳比賽,有人要求公開幕後花絮,笑稱想看無打格仔版。

Jeffrey在社交網上載該場劇照,以劇中角色余浪沖不放過任何掙錢機會的語氣留言︰「電視史上甩褲,但一個泳手就係甩褲都繼續游,啱嘅8折,幫你哋團購。」有網民留言說在劇照發現他著肉色打底褲。

操肌後 照鏡自high

Jeffrey昨日與袁澧林(Angela)到旺角出席活動,談到甩褲游水戲,Jeffrey說拍攝時做足安全措施,不擔心走光,亦不尷尬,因投入角色,就算甩褲都要衝向終點,這是選手應有態度。

對於被指是眾型男中最健碩,Jeffrey否認稱大家看錯,最健碩應該是邱士縉(Stanley),並說:「他除校褸那幕好瀟灑。」問他平時會否騷肌?Jeffrey說:「有時眼瞓會自high望鏡抹汗,望住自己身形就醒神,不過只限自己欣賞,不會放上社交網供大家欣賞。」

親熱戲毋須向女友備案

Jeffrey被讚演技自然兼搞笑,他開心又感恩,觀眾終於發現他的演技還可以,但否認角色做回自己,因「余浪沖」是個無所謂的人,愛搞笑和要帶動氣氛,用了放鬆態度演。他和Angela飾演情侶,問有沒有親熱戲,Jeffrey說二人關係屬青澀及新鮮,大家繼續欣賞就知道。事前有否向女友備案?他說:「她是我經理人,大家以專業態度面對。」Angela透露拍攝時不尷尬,因角色和劇本好,「拍得很舒服,看毛片時,導演還說我們好可愛」。

習慣Edan說話方式

《I SWIM》首集播出後,Edan被批評咬字不清,Jeffrey表示Edan一直知自己的問題,努力改善,咬木塞讀報紙練發音,但由細到大的習慣,不是一朝一夕能改悼。他拍攝時不覺得Edan咬字不清,「現場都清晰,可能經鏡頭放大才看到他的缺點。」

有否因Edan講對白問題NG?Jeffrey說沒有,事前圍讀很久,正式拍攝時很少NG。他與Edan由《膠戰》開始合作,私底下又熟,已經習慣對方說話方式,所以他不可以作準,並說:「第一集是第一日拍,之後應該會愈來愈好。」Angela亦認同,讚Edan真人好搞笑,今次戲分好認真,反而不習慣,「Edan和Jeffrey兩個角色好大反差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