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林子祥葉蒨文致敬 炎明熹:他們永遠保持天真浪漫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協製的內地芒果TV節目《聲生不息》明晚播出最後一集2小時45分香港版,主題「金曲盛典」下集,李克勤隊與楊千嬅隊繼續金曲對決,並設有頒獎及致敬環節,炎明熹(Gigi)以新生代歌手向前輩葉蒨文及林子祥致敬,他們都感動落淚。

Gigi表示在最後一集錄影時喊了很多遍,上台攞獎跟千嬅姐一齊喊,攬着對方說:「唉吔,真係好煩呀,我仲有歌未唱!」Gigi向葉蒨文、林子祥致敬時,見到他們喊,自己忍不住跟着喊。她感激兩名前輩一直對她的疼惜及關心,林子祥會叫她放開些不要怕醜,真的似爺爺般。Gigi說:「如果你問我港樂的意義是什麼,我想答案是林子祥和葉蒨文。如果你問我《聲生不息》的意義是什麼,我想應該是在這個時代下,我們還依然擁有林子祥和葉蒨文。最重要的是,他們永遠保持天真和浪漫的相處狀態,呈現愛情最美好的樣子。」Gigi又感激指導她致敬部分的兩名導演,對於獲網民讚有進步,她謙虛說是整個團隊的功勞。林子祥則笑稱Gigi是全場唯一說話比他慢的歌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