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《還在流浪》MV吸250萬點擊 周杰倫專輯藏彩蛋 兒子Romeo獻聲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周杰倫新專輯《最偉大的作品》7月15日上架,第二首主打歌《還在流浪》MV昨日凌晨在YouTube曝光,18小時的點擊次數近250萬。有粉絲留言稱,20年前中學時代聽周杰倫的歌,陪着長成,到大學、投入社會工作及現在為人父母,他的歌從不令人失望。周杰倫睽違6年推出的新專輯,唱片公司公布自上周五(8日)開始預購,數位專輯銷售突破482萬張,實體專輯售出逾19萬張。

創作《還在流浪》是周杰倫到外地工作時發現一個舊小鎮,有老書攤、舊車站及空曠的車廂,有一種繁榮過後的蕭瑟感,像復古電影畫面一樣迷人。周杰倫向填詞人方文山講述親眼所見,對方覺得這個場景很適合以「流浪」為主題寫成歌詞,描述一個在各地流浪的旅人,寫信給心中牽掛的她。MV在拉斯維加斯及錄影廠搭景拍攝,從深夜拍到天色微亮。

《最偉大的作品》專輯藏彩蛋,其中歌曲《粉色海洋》開頭出現一段可愛稚氣的童音,原來是周杰倫兒子Romeo獻聲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