茱莉安摩亞任威尼斯影展評審主席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9屆威尼斯影展將於8月31日至9月10日舉行,大會昨日公布評審團名單,《永遠的愛麗絲》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亞(Julianne Moore)將擔任主競賽評審團主席;大會形容她是首名美國女星在歐洲三大影展大滿貫封后,分別憑《此時·此刻》、《墮落星圖》、《天上人間》在柏林、康城及威尼斯贏得最佳女主角殊榮。

其餘評審團成員還包括《玩謝天王巨星》阿根廷導演馬里奧高恩(Mariano Cohn)、意大利片《「童」一屋簷下》導演迪哥斯坦素(Leonardo Di Costanzo),去年以《Happening》贏得威尼斯最高榮譽金獅獎的法國女導演柯德莉狄溫(Audrey Diwan)、《伊朗式分居》女星莉娜哈泰美(Leila Hatami)、西班牙導演蘇羅高恩(Rodrigo Sorogoyen),以及小說曾改編成電影《愛,別讓我走》及《告別有情天》的日裔英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