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子妤自爆醉酒捧起古天樂 王丹妮獲新演員獎心滿意足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子妤與王丹妮憑電影《梅艷芳》分奪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;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17歲馮皓揚擊敗古天樂、謝君豪等前輩獲最佳男配角,前晚一同出席電影公司慶功宴。

《梅艷芳》獲5獎成大贏家,廖子妤、王丹妮及古天樂拿着獎座合照。王丹妮表示與廖子妤走到現在像一場美夢,她們要多謝梅姐(梅艷芳)與Ann姐(梅愛芳)。被問到失落金像影后,王丹妮說:「我只是新人拍第一部戲,沒想過得大獎(影后),路途仍很遙遠,會繼續努力奔馳,得最佳新演員獎已是很好的開始和鼓勵。」她期待跟家人吃飯慶祝,老公羅孝勇除到場支持,亦現身慶功宴,夫婦合照時,現場人士起哄叫咀嘴,王丹妮解圍說:「他怕醜呀!」之後惜獎代替。

廖子妤由馬來西亞來港發展10年,獲最佳女配角是一個總結的里程碑,希望往後工作一個接一個。是否不醉無歸?廖子妤自爆到場前吃了3粒「酒筲箕」打底,但司機說沒用,叫她吃牛油,「希望第二天不太辛苦,我酒量不行,但喜歡醉酒放鬆的感覺,試過醉了捧起古天樂,但我不記得,事後游學修告訴我」。是否因捧起古天樂獲對方力捧?廖子妤笑而不語。可有計劃衣錦還鄉,帶獎座回馬來西亞給父母看?她稱很想,不過有工作在身,希望快點不用檢疫隔離,有多些時間陪家人。

被馮皓揚擊敗 古天樂大方邀合照

馮皓揚(揚揚)擊敗前輩古天樂奪最佳男配角,後者表現大方,在慶功宴上祝賀揚揚,還主動邀他與母親合照。揚揚自爆趁機擦鞋,「我話等他主演的《明日戰記》上映,他成個未來戰士」。會否簽約古天樂旗下公司?他稱沒討論這問題,目前未有簽約公司,對這行認知不多。他沒想過可踏上演員路,當初只是想演好場戲,稱古天樂演賀歲片《嚦咕嚦咕新年財》已喜歡對方,作為新人當然想合作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、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