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像獎》收視10.4點 吸68萬觀眾 《通靈之王》接296宗投訴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昨日公布7月11日至17日三台的直播收視。ViuTV周日(17)晚直播《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》,收視10.4點(觀眾人數約68萬);同時段無綫播《東張西望》、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及最後一集《聲生不息》,分別18.4點(觀眾人數約120萬)、17點(觀眾人數約110萬)及13.5(觀眾人數約88萬),《聲生不息》較上周跌3.2點,流失近21萬觀眾。

ViuTV原創劇《I SWIM》首周平均收視5.8點(觀眾人數約38萬),比之前的《冥冥之中》結局周平均2.9點升了一倍,連帶之後播的《金像玩家》亦有3.7點(觀眾人數約24萬)。無綫同時段的《童時愛上你》微跌0.2點,有13.8點(觀眾人數約90萬)。另一劇集《回歸》首周收視17.2點(觀眾人數約112萬),成績不俗。

香港開電視劇集《黑金風暴》收視跟前周一樣維持3.3點(觀眾人數約21萬),《獅子山下的故事》2.5點微跌0.1點,最高收視節目仍是《空間改造王》,平均3.7點(觀眾人數約24萬)。

梁思浩、王嘉慧及伍韻婷主持的《通靈之王》上周一至三播出,收視11.2點(觀眾人數約73萬)。日前有基督教團體稱節目有導人迷信之嫌,去信無綫高層曾志偉及蕭世和,稱節目有違電視守則。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回覆《明報》表示,在7月11日至13日,《通靈之王》共收到296宗投訴,投訴人主要認為節目意識不良,令人不安及鼓吹迷信,通訊局會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投訴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