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智騫花6年操「最強Body」 拍處男劇大派用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劇集《I SWIM》雲集多名靚仔小鮮肉,鬥泳術又鬥肌肉。當中有一新面孔,25歲王智騫(Martin)早前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毫不吝嗇大騷爆肌身材。王智騫花了6年時間經營這副「最強Body」,當初自覺身形單薄,決心操肌,自爆操完第一堂又暈又嘔,後來教練為他調節,慢慢做gym成了習慣。為了拍攝《I SWIM》,王智騫事前接受個半月地獄式游泳特訓,還刻意加操,希望更加突顯肌肉線條和令肌肉厚實一點,因同劇演員都很弗,特別是呂爵安、邱士縉和魏浚笙。

難忘寒冬下水 游到面青

《I SWIM》是王智騫的處男劇,飾演靚仔學霸兼游泳隊成員「程子帆」。雖然有拍戲經驗,但他直認拍劇跟拍戲感覺很不同,電影有時間給你代入角色,但拍劇節奏很快,去到現場必須準備好。王智騫笑稱拍攝過程中,最吃力在室外池拍游水戲,當時正值香港最凍那幾天,泳池無恆溫又在海旁,冷得一班演員騰騰震,但都要頂硬上,「落水前大家都覺得頂得順,但拍完上水一刻,每個人都是面青青的,最青那個是我」。

19歲首拍戲 跟劉德華「過招」

入行6年,王智騫由模特兒成為演員,19歲時獲跟影帝劉德華「過招」機會,為演員路開了個好頭。王智騫說當時收到電影《熱血合唱團》試鏡邀請,公司原本只是讓他試一試,豈料獲選中,戲中跟劉德華頗多對手戲,雖然壓力很大,但從對方身上獲益良多,「他讓我感受到演員的張力,我們有很多落淚、發嬲等情緒激動的場口,當時我完全不懂如何進入狀態,全靠他帶我入戲。最難忘有幕要揮拳打他的臉,很驚錯手打到他的眼怎麼辦,副導演還笑我可以嘗試做第一個,真的非常大壓力,最後靠一些借位和借力助我完成」。王智騫因拍完《熱》片,對演戲產生興趣,決心要成為演員。

不想被外表定型 盼演反派

新人要「捱」是必經過程,王智騫不覺得「捱」是一件辛苦事,「辛苦的目標是令自己變得更好,覺得ok的。」明白要在娛樂圈走得遠,必須不斷裝備自己,他除學戲外,曾跟武術家Chris Collins學短刀和埋身搏擊,希望有一技傍身。談到靚仔外貌是優勢還是阻礙?王智騫不想被外形局限,想嘗試多些不同角色,很欣賞劉青雲的百變,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這樣的演員,「我現在經常演一些很乖、很善良及學生角色,很想演反派,讓大家看到我的多面性」。

王智騫視馮德倫為偶像,覺得對方無論正經、搞笑都兼顧到,還有對藝術的追求,「我覺得他是很全面接觸表演藝術,就算自己監、導一套戲都沒問題,這是我想學的」。

場地提供:Fit Fat Club

髮型:AL Leung @ The attic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