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德丞遭餐廳老闆入稟索償$1466 官質疑食肆非私人地方 押後再訊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德丞早前跟兩名YouTube頻道主持到餐廳拍食評片,並以誇張表情狠批食物質素,引起農場餐廳老闆不滿,聲稱追究。餐廳老闆上月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,以盜用私人地方拍攝為由,向余德丞追討1466元,案件昨日進行簡短提訊。餐廳老闆稱,余及兩人「以顧客身分掩飾YouTuber身分」拍攝;並指該頻道的內容均屬奚落侮辱,若事前收到拍攝通知,會收取3000萬元。案件押後至10月3日再訊。

余缺席聆訊

申索人為陳興濤,被告為余德丞。申索書指出,被告在2022年5月29日未經申索人同意,盜用其私人地方進行商業性用途的拍攝,故向被告追討一天租金及電費,即1466港元。被告昨缺席聆訊。

申索人庭上表示,當日被告與另外兩人以顧客身分進入食肆用膳,未有表明拍攝。暫委審裁官紀順治質疑,食肆並非私人地方,3人亦有付款。申索人指出,進行拍攝即屬私人地方。紀官最終下令,申索人須再補交文件及涉案的YouTube片段等,再審視是否受理申索,將本案押後再訊。

【案件編號:SCTC 014132/2022】

記者:鍾藹昕

攝影:曾憲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