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謝幕告別 黃秋生10月「復出」演舞台劇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秋生去年在香港演藝學院做完15場舞台劇《ART呃》,於最後一場謝幕時,笑稱是次為個人告別演出。之後他穿梭香港和台灣兩地,在台灣拍電影、短片和主持綜藝節目《開著餐車交朋友》。

闊別舞台一年,秋生決定「復出」,伙劇壇教父陳淑儀及舞台劇帝朱栢康,於10月重演《ART呃》,共8場。

想為港人添歡樂

秋生覺得疫情未退,重演此劇是想為香港人帶來更多笑聲,劇中涉及探討藝術價值和男性關係的迷思,適合知識分子、文人雅士、手足兄弟不在話下,更有師奶阿姐、婚前婚後男女都會有共鳴的婆媳糾紛情節。

無論進入哪個人生階段,擁有不同年紀、背景、興趣的觀眾,來看劇都可大笑一場。秋生、陳淑儀和朱栢康已開始為重演舞台劇籌備,身兼藝術總監的秋生和導演張銘耀,總結首演時的經驗,表示會研究新的演繹方式,讓故事更緊貼時代和更富娛樂性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