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蘊珍回收舊網球製家俬籌款 全家力撐推動環保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已故利孝和夫人女兒利蘊珍(Marie)11年前創立「運動燃希望基金」,致力推廣體育及支援有經濟困難的青少年參與專業運動訓練課程。網球發燒友Marie得知本地每年平均消耗逾200萬個網球,向來支持環保的她發起,從不同地點回收廢棄網球,再交予設計師楊志超,打造具循環再生概念又富時尚藝術感的家俬,日前於銅鑼灣利舞臺廣場展出。每件家俬展出後再慈善拍賣,籌得善款撥捐基金。

Marie日前出席展覽揭幕禮,透露她與亡父和兄長均熱愛打網球,早前疫情期間為減少外出,將家中宴會廳改建成室內網球場,保持練習。她以往對丟棄堆填區的網球感可惜,知對生態環境帶來影響,今次首創將舊波回收重造製成家俬,覺得很有意義,獲家人支持。

Marie說:「整個計劃想以輕鬆,不是說教方式推動環保,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力。設計師DY(楊志超)是我家人的親戚,他的設計富藝術元素,同時又實用,構思很有創意。感謝姐姐利蘊蓮借出場地做展覽,丈夫(雷禮權)和兒子(雷正揚)都有幫手籌備,他們還提議利用其他體育消耗品,例如舊足球、排球、籃球,甚至單車輪胎,都可以重用賦予第二生命,感恩一家人為環保花不少時間心思。」Marie表示母親的身後事已順利完成,家人心情已平復,未來會繼續貢獻社會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