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壯志凌雲2》湯告魯斯勁賺7.8億 韋史密夫掌摑事件前拍《解放》 映期押後照收2.7億片酬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告魯斯(Tom Cruise)監製兼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叫好叫座,自5月開畫至今,全球累計票房高達12.4億美元(約96.7億港元),據美媒Variety前日報道,湯告魯斯的片酬加分紅收逾億美元(約7.8億港元),成為荷李活吸金王;緊隨其後的是金像影帝韋史密夫(Will Smith),他在奧斯卡頒獎禮發生「掌摑事件」前接拍新片《解放》(Emancipation,暫譯),雖然形象受損,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決定押後上架,但3500萬美元(約2.7億港元)片酬仍然袋袋平安。

早前有報道指,湯告魯斯主演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片酬為1250萬美元(約9750萬港元),另加10%票房作分紅。截至前日為止,此片全球票房累收12.4億美元(約96.7億港元),而且在多個國家及地區繼續上映,票房數字仍有上升空間。如果報道屬實,湯告魯斯一片進帳逾億美元絕非空談。

湯告魯斯有意倫敦置業

另據美媒透露,湯告魯斯有意斥資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在倫敦置業,代替租住酒店,藉以換取更舒適和私隱的生活。知情人士透露他鍾情肯辛頓區,如果事成的話,將會跟英國富商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、男歌手Robbie Williams及「戇豆先生」路雲雅堅遜(Rowan Atkinson)等名人明星為鄰。

湯告魯斯榮登荷李活吸金王,排第二名的是韋史密夫,參演《解放》片酬高達3500萬美元(約2.7億港元),據報AppleTV+以1.3億美元(約10.1億港元)高價取得播放權,原定秋季上架,卻因他在奧斯卡頒獎禮掌摑頒獎嘉賓基斯洛克(Chris Rock),形象毁於一旦,拖累新片延至明年推出。《解放》改編自真人真事,講述1860年代,在棉花田飽受虐待的奴隸,歷盡艱辛逃過追捕,終於到北方加入聯邦軍參戰的故事。

瑪歌羅比膺最高片酬女星

片酬略遜於韋史密夫的是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拍檔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和畢彼特(Brad Pitt),二人分別以3000萬美元(約2.34億港元)接拍新片《花月殺手》(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,暫譯)和講述一級方程式賽車的電影;至於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、《狂野時速10》(Fast X)雲狄素(Vin Diesel)、《毒魔3》(Venom 3)湯哈迪(Tom Hardy)及《小丑2》(Joker 2)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等男星,同時躋身「2000萬俱樂部」之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「小丑女」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監製兼主演《芭比》(Barbie,暫譯)帶挈她的片酬上升,由兩年前上映《猛禽暴隊:解瘋小丑女》收1000萬美元(約7800萬港元)增至1250萬美元(約9750萬港元),不單是荷李活女星之冠,更與同片飾演芭比男友肯尼(Ken)的《星聲夢裡人》賴恩高斯寧(Ryan Gosling)同工同酬,意義重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