座駕失控撞分隔島指示桿 林志穎身體多處骨折 與子險葬身火海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47歲台灣藝人林志穎昨晨駕車載着6歲兒子Jenson,行經桃園市中正路北路時發生嚴重交通意外,座駕失控撞向分隔島的指示桿,幸獲路人及時拉出,隨後5秒車頭起火,燒至僅剩車架。林志穎當時滿面是血,躺在地上無法動彈,據稱他身上多處骨折,因撞擊面骨碎裂,兒子面部擦傷及受驚嚇。林志穎弟弟林志鑫及經理人昨午舉行記者會,前者表示哥哥目前傷勢相對穩定,接下來兩三天是關鍵。

娛樂組

林志穎與太太陳若儀育有12歲大仔Kimi、6歲孖仔Jenson與Kyson。昨日上午約10時,林志穎駕駛白色Tesla Model X電動車載着Jenson行經桃園市中正路北路時發生交通意外,座駕失控自撞分隔島的指示桿,有指肇事地點旁邊是工地,現場工人及途人見狀即時打開車門將林志穎父子拉出,隨後短短5秒車頭起火,火勢猛烈,座駕燒到僅剩車架。

兒子Jenson面部擦傷沒大礙

事發後網上流傳林志穎受傷躺在地上照片,見他血流披面,身上衣服都是血,無法郁動。據台灣傳媒報道,林志穎的座駕撞後疑似安全氣囊爆開,身上多處骨折,肩膀的肱骨粉碎性骨折,也因撞擊面骨碎裂。不少粉絲及網民擔心林志穎可能毁容。兒子Jenson在意外中面部擦傷,受到驚嚇,沒有大礙。

經理人感謝熱心路人救助

有指Jenson當時表示本來去參加比賽,現在沒辦法到場。林志穎的母親、弟妹及太太陳若儀得悉意外後趕往醫院了解情况。林志穎經理人昨日在社交網發聲明:「今(昨)早上約10點由駕駛林志穎先生及乘客兒子Jenson,因不明原因開車自撞分隔島起火燃燒,隨即被熱心路人救出送往林口長庚醫院,目前林志穎父子正在長庚醫院進行緊急醫療處理中,林志穎先生有多處受傷及骨折,目前由長庚醫療團隊進行手術評估中,病情暫時無法詳細說明,但目前相對穩定,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和粉絲的關心及長庚醫療團隊的協助。最後,要由衷感謝將林志穎先生及兒子從車中救出的好心人士,僅代表林志穎家人及公司謝謝你們。」

胞弟:未來兩三天是關鍵

昨午5時30分,林志穎的經理人及胞弟林志鑫舉行記者會,經理人表示無法代替醫生說明傷勢,所以之前發聲明稿說明。林志鑫說:「首先感謝危難時救我哥哥林志穎下來的熱心民眾,台灣就是有這麼熱心勇敢的民眾讓志穎平安來到醫院。大家都很關心志穎傷勢,我只能透露他目前傷勢是相對穩定,Jenson也相對穩定。謝謝醫療團隊,接下來兩三天是關鍵,我們跟醫院和家人做進一步討論後會再告訴大家。謝謝所有關心他的民眾和歌迷們。」林志穎今次嚴重車禍,有指他通過酒精測試,未有酒後駕駛,台灣警方表示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。

超級賽車迷 25歲組隊參賽

林志穎17歲出道即火速爆紅,有「小旋風」之稱。他是愛車之人,18歲擁有首部跑車,退伍後投入賽車事業,1999年25歲成立自己的第一支賽車隊,翌年在珠海賽車場拿到賽車生涯第一個冠軍,進入方程式賽車領域,在賽車場上獲得不少獎項。他還開車行做老闆,有不少珍藏限量名車,是超級賽車迷。他的兒子Jenson一樣喜歡賽車,不時在社交網分享父子的練車照。林志穎2020年開始喜歡Tesla電動車,台灣傳媒報道他購入白色Model X電動車,曾透露主要用來接小孩子返學及放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