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龍與地下城:盜亦有道》預告曝光 曉格蘭特首亮相動漫展自稱「玩家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聖地牙哥動漫展(San Diego Comic-Con)近年成為各大電影公司及串流平台的宣傳重點,過去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而規模大減或取消,迪士尼等公司更透過各自舉辦的博覽會介紹旗下新片及新節目。Comic-Con今年終於恢復疫前水平,除了迪士尼、華納、派拉蒙影業等表示會派員出席外,前日正式開鑼,並由改編自角色扮演遊戲的新片《龍與地下城:盜亦有道》(Dungeons & Dragons)打頭陣登場。

《龍與地下城:盜亦有道》由《今晚玩救你》尊尼芬高斯汀(Jonathan Goldstein)及尊法蘭斯戴利(John Francis Daley)聯合執導,預計明年3月2日在港上映,故事講述一件失傳已久的寶物,引來各路人馬爭奪,無論英雄或盜賊,只要捲入奪寶漩渦,就逃不了你死我亡的惡鬥。

昨日除了公開《龍與地下城:盜亦有道》首條預告片外,《星空奇遇記》基斯派恩(Chris Pine)、《狂野時速》米雪露芝姬絲(Michelle Rodriguez)、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利基尚沛治(Rege-Jean Page)等主角亦有出席動漫展宣傳。片中扮演奸角的《真的戀愛了》男星曉格蘭特(Hugh Grant),更被發現是首次出席Comic-Con,因而獲得現場動漫迷報以熱烈掌聲,他笑言:「我們曾經嘗試來宣傳《理智與感情》(文學名著改編,李安執導),但被拒絕了。」其間談及《龍》片時,主持形容曉格蘭特熱愛角色扮演遊戲,米雪露芝姬絲調侃道:「大概誤會了是S&M吧。」曉格蘭特隨即表示,「她(米雪)也沒說錯,我是狂熱的『地下城主』遊戲玩家多年,這種嗜好,幾乎成為英國的國家運動」。

前日Comic-Con亦公布了多部新戲消息,包括《失蹤罪》露莎雯派克(Rosamund Pike)主演的亞馬遜Prime Video迷你劇《時間之輪》第2季還未播出,已宣布開拍第3季。Disney+亦介紹了改編自電影《驚天奪寶》的劇集《Edge of History》,以及Paramount+新劇《Wolf Pack》。

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《殺神John Wick 4》,前日公開了首張劇照。《天能》導演基斯杜化路蘭(Christopher Nolan)新片《Oppenheimer》,講述研發原子彈的故事,則公開了海報,預告明年7月21日上映;據報昨日起亦會伴隨《訪·嚇》導演佐敦比爾(Jordan Peele)新片《Nope》在美國上映,放映首條預告片。

《壯志凌雲2》美票房史上最高第9位

提起派拉蒙影業,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在美國累收6.238億美元,已超越《復仇者聯盟》,進佔當地史上最高票房第9位,而且有機會再上一層樓,因為距離第7及第8位的《鐵達尼號》及《侏羅紀世界》,《壯》片只差300多萬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