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韓國觀眾評分新高 朴恩斌手袋匙扣掀搶購潮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戀慕》朴恩斌主演韓國有線頻道ENA劇集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上月開播以來收視節節上升,由首播0.9%,上周播出第8集升至13%,增幅驚人。《非》劇叫座之餘亦叫好,韓國市場調查公司日前訪問1000名觀眾,選出上周最喜歡劇集,結果《非》劇得票率13.1%,刷新該調查自2013年以來的最高紀錄。劇集大受歡迎,就連主角禹英禑使用的手袋和鎖匙扣等隨身物品,亦成為粉絲搶購目標,現已悉數售罄。

朴恩斌劇中飾演患有自閉症但高智商的律師禹英禑,從小對鯨魚情有獨鍾,家中使用木製鯨魚鬧鐘、上班用啡色手袋,以及掛在袋上的鯨魚匙扣,如今都成為粉絲搶購目標,據韓媒昨日報道,「禹英禑手袋」售價約17.4萬韓圜(約1000港元),尺寸足夠容納一部手提電腦,《非》劇播出後迅即售罄,據報預訂者眾,需分三輪發貨,最後收貨日期已延至9月。

另一人氣產品是日本製的鯨魚鬧鐘,當地售價約25萬韓圜(約1500港元),同樣供不應求,就算預訂亦要9月底才出貨。由此可見,韓流影響力相當驚人。

收視好 口碑佳

《非》劇收視成績理想,口碑亦佳,韓國Gallup市場調查公司本月19至21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00名18歲以上市民,投票選出上周最喜歡的劇集,結果《非》劇得票率13.1%稱冠,大幅拋離第2位的KBS劇集《黃金面具》(4.2%),以及並列季軍的tvN綜藝節目《劉在街頭》和另一KBS劇集《加油,我的人生》(3.8%)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非》劇同時打破該公司自2013年開始進行調查的最高分數,並以0.1個百分點之微險勝《天空城堡》,緊隨其後的是《鬼怪》(12.6%)、《太陽的後裔》(12.3%)、《親愛的素英》(12.2%)、《我係張寶利》(12.1%)、《奇皇后》(11.8%)、《來自星星的你》(11.5%)及《夫妻的世界》(10.2%)。

演員人氣升片約增

《非》劇叫好叫座,帶挈同劇演員人氣急升,例如劇中飾演禹英禑律師好友崔秀妍的河允景,據報在劇集播出後即收到多家製作公司邀請,她已答應演出《哲仁王后》申惠善與《軍檢察官多伯曼》安普賢合演、改編自網絡漫畫的新劇《今生也請多指教》,飾演第二女主角尹貂媛,是申惠善前世的妹妹,今世相認之後,二人將會跟安普賢鬧三角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