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‧信長公記》首播收視低開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夏季日劇開鑼後,普遍收視未如理想,最新例子是改編自同名漫畫的NTV電視台新劇《新‧信長公記》,請來人氣男團King & Prince成員永瀨廉主演,前晚首播收視6.1%,然而低處未算低,《大叔的愛》林遣都主演同台另一劇集《初戀的惡魔》,上周六播出的第2集,收視跌至3.9%,比首集流失2.7個百分點。相比之下,綾野剛主演TBS劇集《老將新町》算是較佳成績,上月首播收視11.2%,前晚播出第4集跌至10%,恐怕下周將見單位數。

《新‧信長公記》首集講述2122年學校不再教授明治時代之前的日本歷史,山田杏奈飾演高中生,以成為歷史學家為目標,首日上學已遭欺凌,幸得永瀨廉扮演的織田信長出手對付壞學生。瘋狂科學家為了讓世人知道戰國歷史,製作了多個戰國武將「複製人」,這些「複製人」長大後變成不良少年,集結在高中展開「新‧戰國時代」,織田信長正是其中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