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當戴華新片膺威尼斯開幕電影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9屆威尼斯影展下月31日舉行,繼早前公布由金像影后茱莉安摩亞(Julianne Moore)擔任主競賽評審團主席後,昨日再揭曉開幕電影將會是《婚姻故事》諾亞鮑伯(Noah Baumbach)執導的新片《White Noise》,同時入圍主競賽單元角逐金獅獎。這除了是威尼斯影展首次由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發行的作品揭開序幕外,亦是諾亞鮑伯繼《婚》片及《邁耶維茨家的故事》後,第3部電影在Netflix上架。

《White Noise》由《GUCCI名門望族》阿當戴華(Adam Driver)及《小婦人》女導演姬達嘉域(Greta Gerwig)主演,改編自美國作家Don DeLillo的同名小說,原著主角是大學教授,並五度結婚,與現任太太及4名孩子在大學附近居住,故事透過他們的日常生活,探討現代人對死亡的恐懼、會如何反應,以及大眾受媒體影響的深遠與不自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