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瑞輝墮台擦傷手稱沒大礙 Aaron分享經驗:踩台至少需三四日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於紅館舉行12場演唱會周一(25日)開鑼,鏡粉(歌迷暱稱)期待12子落力演出,但看到舞台機關危機四伏,極為擔心。前晚第2場,成員陳瑞輝發生差錯腳跌落台事件,雖然他解釋是講感言太入神所致,但不少鏡粉認為監控現場人員有責任提醒。其後有網民發起聯署,要求有關方面正視演唱會安全問題,至昨晚逾1.2萬人簽名。MIRROR成員的歌唱老師陳傑龍亦批評,開騷前沒給予MIRROR充足時間休息及準備;昨日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記者會的郭富城舞台豐富經驗,表示歌手只會專注演出,要擔心舞台安全不大合理。其實主辦單位第2場已取消高空橋演出部分,副隊長江𤒹生說公司團隊會好好保護他們。

逾萬人聯署求正視MIRROR紅館騷安全

MIRROR演唱會首場被鏡粉狠批舞台機關潛在危險,江𤒹生(Anson Kong、AK)、姜濤、呂爵安(Edan)演出時險生意外。12子尾段跳唱《IGNITED》走上高空橋,兩條橋看似不太穩陣,不少粉絲稱看得膽戰心驚。前晚大會取消高空橋部分,12子改在平地跳唱《IGNITED》。不過陳瑞輝(Frankie)前晚講感言時一不留神在台邊踏空墮台受傷,下半身一度再跌入大舞台機關,幸被人即時托起他返回台上,有粉絲認出托着Frankie的是AK。Frankie為嚇親大家致歉,並多次在社交網報平安,說擦傷手,有看醫生沒有大礙,會休息充足繼續之後表演。

歌唱老師指MIRROR休息不足

有鏡粉認為負責監控現場的人應該留意情况,再提醒歌手;之後有網民發起聯署,要求有關方面正視演唱會安全問題,至昨晚8時已逾1.2萬人簽名。聯署發起人表示:「現希望主辦方正視問題,保障所有表演者(包括MIRROR 12子及所有舞蹈員)等之安全,在未能提供適當安全措施前,請考慮暫停使用非必要之機關或升降台。」MIRROR成員盧瀚霆、呂爵安、邱士縉與李駿傑的歌唱老師陳傑龍前晚在社交網發文,「但願每位歌手都不是要擔心台面機關,不是沒得睡,不是演唱會前都要趕錄音、趕活動,不是要擔心自己身體狀態或者身邊工作人員的安危,而是好好安排恆常練歌、一齊練歌、練舞、休息 、repeat,心身安康。我們看到的不單是安排不當,是對藝術訓練的無知,還有對藝術工作者的無理要求」。

郭富城:不會去到要歌手擔心

舞台經驗豐富的郭富城(Aaron)昨日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記者會,亦被問MIRROR紅館騷舞台機關被指潛藏危機,他祝願後輩演出順利,說舞台設計複雜,歌手要小心並熟習舞台。他又分享了過往經驗,稱舞台設計師基本上會知道歌手有什麽歌舞再配合,他過往舉行演唱會,團隊會租地方搭建跟紅館演出時的1:1舞台,事先熟習環境,並至少有三四日時間踩台。郭富城表示場務同事會先了解舞台地形,不同出入位,最危險的在什麽地方,然後會跟他走一次,再自己記住並要好熟練。郭富城稱應盡量多花時間了解個台,同時監製亦有責任,因為跟內部開會最多,了解最清晰,而歌手都是專注自己的表演部分,「係我自己經驗,去到場地先在舞台行一次,每個出入位,知邊啲最危險。內部應該不斷檢討,不會去到要歌手擔心,應該解決晒,要去到歌手度解決就好唔合理」。郭富城稱去到綵排階段,應該是所有事都安排妥當。

AK在社交網派定心丸說︰「大家放心,公司團隊魯金花寶一定會好好保護我們,大家好好欣賞剩餘嘅場次,繼續尖叫。」去年為救小朋友被狗咬傷的他又透露︰「希望手指唔好再發作,唔好再痺唔好再痛,頂埋呢10場。」

Edan作狀想咀嘴 姜濤面露驚慌

姜濤在演唱會只有一首獨唱歌令姜糖(歌迷暱稱)不滿,他在社交網提到與邱士縉及邱傲然合作表演《鏡中鏡中鏡》是重新填詞,「以前你們透過這首歌了解我,這次,我想你們透過這首歌,去了解他們」。當中歌詞提到:「今天,這塊鏡一同陳詞,生是十二,死是十二,才成團不存懷疑,始終一起,細意探視,領我頓悟用力吐」。姜濤在演唱會跟隊友玩得開心,Edan前晚合唱《蒙著嘴說愛你》時,突然靜靜走到姜濤身邊,一手捉着姜濤的臉作狀想咀嘴,嚇到姜濤露出驚慌表情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