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影人》3日8855萬瀏覽時數登頂 男主角賴恩哥斯寧再拍續集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上周7月18日至24日的一周收視,集合《美國隊長》基斯伊雲斯(Chris Evans)和《星聲夢裡人》賴恩哥斯寧(Ryan Gosling)主演的新片《灰影人》,雖然上周五(22日)才上架,但短短3天錄得8855萬觀看時數,成為英語電影榜冠軍,並迅即宣布開拍續集及外傳電影,賴恩亦會回歸演出。

《灰影人》由《復仇者聯盟》羅素兄弟(Joe and Anthony Russo)執導,基斯伊雲斯、賴恩哥斯寧及「邦女郎」安娜迪艾瑪絲(Ana De Armas)等主演,改編自同名小說,講述美國中情局「外判」特工因殺父被重判,後獲CIA高層看中,以提早出獄,誘使他加入「新銳計劃」,經訓練成為CIA專用的殺人機器,專門負責見不得光的行動,因此稱為「灰影人」。據報《灰》片是Netflix歷來投資最高的電影,成本達2億美元(約15.6億港元),因而備受矚目,首3天累計8855萬觀看小時成為英語電影收視冠軍,也可說是不負衆望。至於僅次於《灰》片位列亞季軍的分別是動畫《海獸獵人》,以及文學名著改編的《勸服》。

《灰影人》受歡迎,隨即有消息稱將會開拍續集及外傳電影,編劇史提芬麥菲利(Stephen McFeely)預計會再次撰寫劇本,導演羅素兄弟及男主角賴恩哥斯寧都會回歸。另外《死侍》編劇保羅溫尼克(Paul Wernick)及雷特李斯(Rhett Reese)則會籌備有關外傳電影的故事,不過暫時未有披露任何細節。

至於上周最高收視英語節目,則由《維琴河4》以1.05億觀看時數取代已上架兩個月的《怪奇物語4》登頂,雖然退落亞軍位置,但《怪奇物語》第1至3季依然盤踞十大收視榜第8、第6及第5位。至於踏入第2周上架的《生化危機》則佔季軍位置。

韓劇佔非英語節目收視榜5席位

非英語節目方面,在亞洲地區甚受歡迎的韓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以5507萬小時敗在冠軍西班牙語劇《Alba》的5774萬小時之下,屈居亞軍;金喜善主演的《再婚上流》則守住收視榜第3位。其餘上榜韓劇還有《還魂》、《便利店新星》及《塑身女神》,分佔第5、第6及第10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