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連續兩晚拒受訪 王祖藍避談呈辭傳聞「我流住TVB血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總經理(節目內容營運)曾志偉主持的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連續兩晚在電視城錄影。連日有關TVB取消公布收視的決定,曾志偉入股的深圳家政平台「輕鬆到家」早前因經營資金鏈斷裂拖付欠款,遭用戶、技師及受僱管家抗議追債的報道,令曾志偉成焦點人物。前晚他以趕入廠為由婉拒訪問說:「今晚(27日)時間趕,不如聽晚(28日)一次過答晒你哋好唔好?」昨晚曾志偉「走數」,繼續迴避不接受訪問,只停步拍照即趕入錄影廠。

記者:陳釗、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昨晚參與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還有另一焦點人物,自今年1月帶隊北上交流的首席創意官王祖藍,相隔半年再現身電視城,有傳他跟女高層不咬弦呈辭。王祖藍昨晚以「獎老」身分回歸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,問他現時在TVB的職銜是否有變?他沒透露,只稱自己是流住TVB血的人。

與TVB關係OK 否認跟C君不和

記者連番追問,依然拒答,祖藍說:「我今晚是獎老,在屋企是老公,返辦公室是OL。(現時與TVB關係如何?)OK,否則我都不會回來。(只跟曾志偉關係OK?)志偉哥現在是TVB最大那個,所以跟他OK便OK。」對於傳他與女高層樂易玲、曾勵珍因有拗撬反目?祖藍繼續避談:「男人不講這些。(男人不跟女人鬥?)又不是,個個都是靚女。」他亦否認跟J2台創意總監C君不和的傳言,稱與C君私下溝通過,不知道誰在亂噏,可能樹大招風,「我很喜歡C君,喜歡到不得了,知他們近排正努力為J2籌備新節目,非常支持他」。

收穫重要過收入 叫有錢買起TVB

亦有傳王祖藍因意興闌珊,於是拉大隊返內地工作?祖藍說:「我之前有兩個節目《聲生不息》和《有個閨密叫做祖藍》,如TVB在內地有任何需要幫手,我隨時會服務總經理。」因此舉家搬上長沙?他稱因之前拍節目,所以才於當地逗留3個月,現時全家已移居上海,小朋友也準備9月開學。談到義務兼任《聲生不息》監製,王祖藍表示做這節目最重要不是收入,而是收穫,感恩回港後獲知觀眾反應不錯,亦讓炎明熹和曾比特等獲益良多,這是讓他最開心的,該節目是否開台灣版由湖南台宣布,如果開得成,應會找該地方藝人做主持。

對於TVB股價見歷史新低,王祖藍稱回港後一直很忙,沒留意。之前曾叫大家趁低吸納?他笑說:「現在當然不止入股,有錢直頭買起間公司啦。」曾志偉繼續避談近日連串新聞,拍完照便立即趕入錄影廠。

《開心無敵獎門人》前晚邀來袁偉豪、黃智雯及呂慧儀等參與錄影,黃智雯自認是「遊戲黑洞」,向來欠急才驚拖累隊友,自嘲是「豬隊友」。

袁偉豪擔心張寶兒日本中招

袁偉豪太太張寶兒本月中飛往日本拍攝旅遊節目。沒太太在身邊,袁偉豪感少許不習慣,趁空檔約朋友見面,又籌備錄新歌和拍MV。由於日本疫情反覆,他也擔心太太在當地中招,笑稱如能沒事回家是奇蹟。

袁偉豪今年繼續為無綫藝員訓練班擔任客席導師。問有否留意學員中有應屆金像男配角馮皓揚?他稱知到對方得獎,「作為導師會分享在無綫10多年的演出點滴,有助他們日後做主持、拍劇或拍電影。會跟他們即場扮演角色,讓他們了解演戲是沒有對與錯」。黃智雯也擔任客席導師,雖然未見到馮皓揚,但發現一班年輕人幾有火。她透過玩遊戲分享演戲經驗,並呼籲新人應不論角色大小,都要珍惜演出機會和盡力去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