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真愛破離婚陰霾 陳煒讚未婚夫細心有承擔值90分

文章日期:2022年07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煒曾在婚姻路上經歷失敗,依然勇敢去愛,緣分讓她遇上現時的醫生未婚夫陳國強,兩人拍拖至今愛得甜蜜。陳煒開心遇到一個𧨾她笑、關心她、願意和她分擔一切的人,故對方求婚時,沒半點遲疑便答應,更給未婚夫90分,盛讚另一半既溫柔又搞笑。

陳煒與未婚夫的婚禮將於9月底舉行,待嫁的她笑稱心情沒什麼特別,與未婚失都不是特別着重儀式的人,所以打算省卻過大禮等繁文縟節,「最重要是二人的相處,大家都惜對方」。經歷過離婚的陳煒直認曾對婚姻失去信心,自覺年紀不小,選擇和遇到真愛的機會遞減,但緣分讓她遇到同樣經歷失婚的陳國強。

談到未婚夫如何令她對婚姻重拾信心?陳煒冧爆說:「是關心,自我出來工作後,基本上都是一個人生活,任何屋企大小事,以至人生路上的抉擇都由自己決定,現在所有事都有多一個人跟我分享和分擔,是開心很多。(對方求婚時有否半點遲疑?)沒有,大家相處這兩年多的時間裏,已認定對方是適合自己。」

溫柔搞笑打動芳心

每段經歷都會使人成長,陳煒認為要維繫一段感情最緊要是信任和真誠,有什麼都要拿出來說,不要藏在心裏,她笑說:「原來男人很喜歡在一些大事上給他抉擇,會覺得很型。」陳煒盛讚未婚夫是一個有趣的人,會𧨾她笑,「他工作時很專業,對住我盡現關心之情,好溫柔和搞笑」。給另一半多少分?陳煒甜絲絲說:「給90分,他工作時很細心,但在家就亂了少少,可能知道有人會幫他收拾。」

至於婚後會否減產當少奶奶,或放多點時間在家庭,陳煒表示會繼續工作,這才不會跟社會脫節,但若要為工作離港3個月以上,應該比較困難。

與郭晉安「鬥戲」過足癮

談到主演的無綫劇《回歸》,陳煒飾演的鄧麗娟,橫跨25年,經歷夫妻感情、母子關係和生意上的變化,直認角色好玩,感性之餘,劇情充滿人情味,遇到演她「老公」的好對手郭晉安。

二人首次「鬥戲」,陳煒大讚拍檔厲害,演繹上很有層次,「雖然劇中我們對戲的場口不算太多,但一『埋牙』就開火鬧交,有時又很溫馨。郭晉安真的是高手,我只是迎接他的招數,臨場大家真的要互相看對方怎麼演,再調整」。她希望與郭晉安再合作演夫妻,或演債主債仔,甚至有仇也可。

吳偉豪周嘉洛前途無限

除有好對手外,同劇有不少新演員,陳煒對劇中兒子吳偉豪和周嘉洛特別欣賞,大讚他們很勤力,對這行充滿熱誠。她笑說:「偉豪真的很靚仔,整個package無得輸,後生女會很想有這種男朋友,做阿媽的又會很想有一個這樣的兒子。至於嘉洛天生是吃這行飯,他在鏡頭前可以投入200%的精神,但一off cam,可以突然之間睡着,像暈低一樣,很可愛。」陳煒讚郭晉安很願意教導後輩,與後輩溝通得很開心,她自問不懂教人技巧,但樂於分享經驗。

凍齡秘訣 不煙不酒飲食清淡

陳煒表示拍這套劇勾起不少回憶,充滿情懷,1996年奪得亞姐冠軍的她,1997年正式入行,至今剛好25年,角色所經歷的時代背景、年齡和面對的香港大事,她都經歷過,有特別深體會。

對於獲網民讚保養得宜,雖然入行25年,但歲月完全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迹,陳煒透露保養秘訣是吃得清淡一點,不煙不酒,長期保持開心心態也很重要,「我唯一不好就是很多東西想,但現在有人為我分擔了」。

服裝:MARELLA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相關字詞﹕陳煒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