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半年入院吊標靶藥控制病情 余慕蓮行路靠拐杖 無力再演戲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徐小明與余慕蓮昨日接受港台電視訪問,回顧當年拍攝《獅子山下》的點滴。徐小明大讚當年全菲林拍攝,在其中一個單元《別後》,跟余慕蓮飾演母子;余慕蓮笑稱已不記得劇情,只記得大家都是童星出身,以前在片場經常見面,相識超過半世紀。

出自傳 收益撥捐兒童癌病基金

余慕蓮要撐拐杖,不過精神不俗,受訪時還非常精靈。她表示沒咳嗽的時候就精神,一咳就很像哮喘,是做完手術後遺症,嚴重時咳到眼淚鼻水一起流,「醫生說無得醫,因我在喉嚨開了個窿。不過有人說肺纖維化,10個做手術有9個不能出來,所以覺得自己好幸運,現在每半年入院吊標靶藥,控制病情,因翻發分分鐘『收工』。但我不怕,現在睡醒一日就賺一日。米雪找了個印傭照顧我,吳麗珠、薛家燕及鄧達智時常關心我,鄧達智更接載我跟朋友吃飯見面」。她稱會推出自傳,內容由她口述,並刊出從演數十年的相片,收益全數撥捐香港兒童癌病基金。可會復出拍劇?她稱無能力再演戲,現在行動不便,走路要撐拐杖,昨日做訪問都是港台專車接送。

徐小明內地出碟奪最佳專輯獎

徐小明表示日前剛從內地返港,此行主要宣傳其最新專輯。他說受疫情影響,專輯前後錄製了3年才發行,歌曲以金庸經典作品的劇集主題曲為主,很開心推出後有不錯銷量,還奪得最佳專輯獎,並於內地舉行了3場欣賞會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