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殺手列車》洛杉磯首映 首拍動作喜劇 畢彼特自認成龍粉絲 讚有才華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死侍2》大衛雷奇(David Leitch)執導、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畢彼特(Brad Pitt)主演的新片《殺手列車》(Bullet Train)本月4日在港上映,美國遲1天開畫,前日台前幕後返回洛杉磯舉行首映禮,一身綠色西裝及褲子打扮的畢彼特,戴橙紅色口罩及穿著黃色球鞋到場,非常搶眼。他自言首次拍動作喜劇,並向來是成龍的粉絲,讚對方有才華又被低估,很被成龍吸引。

《殺手列車》改編自日本暢銷推理小說《瓢蟲》,畢彼特扮演特立獨行的殺手,最新任務是登上子彈火車,卻撞正來自世界各地的同行高手,個個身懷絕技又各懷鬼胎,引來連場激戰。除了畢彼特,《殺》片還有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、《永恆族》拜仁亨利(Brian Tyree Henry)、《親親小站》女星祖兒京(Joey King)及男歌手Bad Bunny等主演,《失驚無神闖謎城》珊迪娜布洛(Sandra Bullock)亦有份客串一角。

澄清並非退休

《殺手列車》台前幕後完成巴黎、柏林及倫敦的宣傳之旅後,前日返回洛杉磯舉行首映禮,畢彼特在柏林穿著半截裙現身引來熱議後,他前日一身綠色衫褲及黃色球鞋還戴着橙紅色口罩露面,跟過往離不開黑白灰的低調打扮迥異。對於為何會忽然著裙,畢彼特向美媒表示,「我不知道,但我們終須一死,所以就亂來吧」;他又澄清了早前被指將退休的傳聞,畢彼特解釋可能早前受訪時言辭上有誤會,並強調自己向來沒長遠計劃,只會憑當下的感覺行事。

據報道《殺手列車》有不少暴力場面,畢彼特表示部分動作鏡頭會交由專業的特技人負責,「此片是動作喜劇,是我之前從來沒拍過的類型。大衛(導演)和我都是成龍的粉絲,談論他已經很多年了。他就像是我們的伯士達傑頓(Buster Keaton),十分有才華,而且被低估了,向着他的方向拍戲,對我而言相當吸引」。

養女升讀大學

另一方面,畢彼特跟前妻、《黑魔后》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收養的17歲女兒薩哈拉(Zahara),考入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史貝爾曼學院(Spelman College),安祖蓮娜透過社交媒體發布此喜訊。這也是繼長子麥度斯(Maddox)入讀韓國延世大學後,安祖蓮娜另一升讀專上學院的子女。據報史貝爾曼學院成立於1881年,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女子文理學院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