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父冇打扮拒影全家福 譚俊彥笑狄龍有「偶包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視帝譚俊彥傳統家庭觀念很重,工作以外,會盡量把握每個節日跟家人享天倫。近日他首次成為月餅代言人,盼藉廣告表達「一家團圓」的主題。廣告中,他飾演經常往外地工作的父親,跟女兒承諾中秋節回家。現實中,譚俊彥對自己和家人也許下承諾,「數年前在內地工作,錯過了大女的滿月。後來兒子出世,為了不想再錯過小朋友的任何重要日子,決定回流香港。記得太太臨盆當日,我拍戲中途收到消息,趕去醫院見證兒子出世一刻,之後再趕回片場繼續拍戲。7月30日是我的生日,好多年前對自己許下承諾,想每年在工作中度過,寓意『年年有工開』。今年也不例外,開完工必定跟家人慶祝,慶幸這個承諾已經連續超過10年,但願一直延續」。他大爆三代同堂過節時,父親狄龍有偶像包袱,如果沒有打扮兼不夠靚仔就不肯合照。

拒全家參演真人騷:都是假的

鏡頭前扮演不同角色的譚俊彥,鏡頭後,只想做普通人,得閒陪太太行街及親自接送子女上學,像一般家庭生活,所以他無意與家人參演真人騷節目,「不要怪我坦白,真人騷其實都是假的,為增加娛樂性,總會有預先設定。不想小朋友太早被『設定』所限,想他們開開心心成長,過正常人生活」。

形象正面的譚俊彥,擁事業和幸福家庭,名利雙收,自覺很幸運,但未敢講人生已圓滿,「心裏面個月亮未夠圓,仲差少少,首先仔女年紀尚小,最少要等到他們大學畢業。又覺得欠了太太很多,我們太少二人世界,很想補償。最希望當然是趁父母身體仍然好,疫後全家人去外地旅行玩。當全部實現,我個月亮才可以畫到圓滿,現在仍要努力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場地提供:Lawry's The Prime Rib, HK

化妝:Soie Ip

髮型:Franco Chung@Leonardo 3 HairCorner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