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納電影制定DC十年發展藍圖 《閃電俠》有得留低 Lady Gaga落實演《Joker小丑2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華納電影公司前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業績,新任行政總裁大衛扎斯拉夫(David Zaslav)親自解釋腰斬DC超級英雄片《蝙蝠女》原因外,同時宣布為「DC電影宇宙」制定十年發展藍圖,未來將以超人、蝙蝠俠、神奇女俠等為戰略核心角色,至於官司纏身的艾薩米勒(Ezra Miller)主演《閃電俠》,明年將會如期上映。另外,百變天后Lady Gaga同日透過社交媒體證實演出《Joker小丑》續集,跟金像影帝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鬥唱鬥跳鬥演技。

製作費高達9000萬美元(約7億港元)的《蝙蝠女》(Batgirl)原定今年內在戲院或串流平台HBO Max推出,華納電影行政總裁大衛扎斯拉夫早前突然宣布抽起不播,事件震驚業界及影迷。前日他在業績公布會上解釋,「DC超級英雄在世界各地都受歡迎,我們必須注重品質」,間接承認麗絲莉基斯(Leslie Grace)主演《蝙蝠女》質素未能達標的傳聞。

向競爭對手Marvel學習

為了重點培育「DC電影宇宙」這個品牌,大衛宣布重組計劃,制定十年發展藍圖,建立一個長遠而強大的持續業務增長方案,情况跟DC主要競爭對手、Marvel電影公司總裁奇雲費格(Kevin Feige)跟母公司迪士尼前行政總裁艾格(Bob Iger)等合作模式類似,並已邀請迪士尼電影公司前主席Alan Horn擔任顧問,「我們不會推出一些尚未達標的作品,必須把DC電影做得更好」。

早前艾薩米勒屢爆傷人醜聞,有傳華納電影考慮放棄《閃電俠》(The Flash),大衛前日向粉絲派定心丸:「我已看過《黑亞當》(Black Adam)、《沙贊!神力集結2》(Shazam: Fury of the Gods)和《閃電俠》的製成品,水準令人興奮,我們有信心把它處理得更好。」雖然《閃電俠》如期上映,但續集會否易角?暫時仍是未知數。

《Joker小丑2》變歌舞片

大衛強調電影該在戲院放映,若把成本高昂的新片直接放到串流平台上架「是毫無經濟效益的做法」,明顯跟另一競爭對手Netflix背道而馳。說到叫好叫座的DC電影,不得不提《醉爆伴郎團》托德菲臘斯(Todd Phillips)執導、華堅馮力士(Joaquin Phoenix)主演《小丑Joker》,2019年上映全球票房收逾超過10億美元,更為男主角帶來首個奧斯卡影帝殊榮。

百變天后Lady Gaga前日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短片,她跟華堅的剪影聞歌起舞,藉此宣布她落實演出《Joker小丑》續集(Joker: Folie à deux)並將飾演「小丑女」Harley Quinn一角。大衛亦證實新片將改以歌舞片形式出現,至於水準能否超越上集,2024年10月4日開畫自有分曉,而當日正好是首集上映5周年,令人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