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彼特《殺手列車》開畫稱冠 《壯志凌雲2》美國票房史上第7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畢彼特(Brad Pitt)主演的《殺手列車》上周五在美國開畫,首周末3天票房順利登頂;截至昨日上映了73天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,除了仍位列第5外,亦刷新《鐵達尼號》紀錄,成為美國史上最高票房第7位。同樣上周五在內地開畫的《明日戰記》,累計4日收逾2.1億人民幣,卻不敵內地科幻喜劇《獨行月球》,只能屈居票房亞軍。

大衛雷奇(David Leitch)執導《死侍2》、《原子殺姬》等電影之前,曾擔任畢彼特的動作替身,所以大衛執導《殺手列車》,再次與畢彼特合作,可說別具意義。不過《殺》片不大受影評人欣賞,在爛番茄影評網站,更得到毁譽參半的評分,首周末3天收3010萬美元(約2.3億港元);有業內分析,以畢彼特、《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》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、《親親小站》祖兒京(Joey King)的演出陣容,《殺》片開畫成績不算理想。不過《殺》片成本約9000萬美元,至今全球收6252萬美元,要封蝕本門並非難事。

僅次《殺手列車》位列第2至4位分別是《DC超寵聯萌》、《虛無》(NOPE)、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。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上映73日排第5位,單日仍收226萬美元,韌力十足,在美國累計6.62億美元(約51.6億港元),超越《鐵達尼號》,成為美國史上最高票房第7位,跟第6位收6.78億美元的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,亦只差300多萬美元,再進一位指日可待。至於頭5位順次為: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、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、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、《阿凡達》及《黑豹》。湯告魯斯相隔逾30年再拍《壯志凌雲》續集,造就事業高峰外,該片全球累收13.5億美元(約105億港元),暫列今年全球票房冠軍,亦是史上最強第13位。

《明日戰記》內地上映4日收2億

另一方面,古天樂監製及主演,集合劉青雲、劉嘉玲等拍攝的科幻動作片《明日戰記》,投資4.5億港元,香港將於本月25日上映,內地搶先上周五(5日)開畫,截至昨晚實時票房網站的資料,《明》片4日收2.18億人民幣,屈居票房榜亞軍位置。故事講述2055年的未來世界,外星異種藤蔓「潘朵拉」入侵,造成人類異變,空氣及水源受到污染,曾經繁華的都市因而荒廢,倖存者必須與「潘朵拉」決一死戰。搶去《明》片冠軍位置的是上映11日的內地科幻喜劇《獨行月球》,累收超過20億人民幣。據報《獨》片根據韓國漫畫家趙石的同名作品改編,故事講述人類為抵禦小行星撞擊,拯救地球,在月球部署了月盾計劃。隕石提前來襲,全員緊急撤離,維修工獨孤月因意外錯過了領隊馬藍星的撤離通知,一個人流落月球;不料月盾計劃失敗,獨孤月成為「宇宙最後的人類」,開始了在月球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