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陳可辛被指取代魯庭暉任CEO 吳君如:傳聞有點離譜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君如獲邀成為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,昨日出席大會為她舉行的回顧展,場內貼滿她電影舊作的照片和海報,吳君如的媽媽、黃秋生、鄭中基、姜皓文、 柏安妮與女兒許恩怡、關楚耀、谷德昭等到場支持。

飲恨影后少少失望

吳君如剛從英國返港,早前與老公陳可辛陪女兒赴英修讀暑期班,逗留一星期。她表示收到電影節邀請好驚喜、興奮又激動, 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不經不覺入行40年,感激大會在她演出的140多部戲中選了10部分享。她稱最愛奪影后的《金雞》、 《洪興十三妹》、《歲月神偷》、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以及《闔家辣》,早期拍的喜劇也難忘,還特意邀請《霸王花》老拍檔柏安妮來重聚。她自言人生下半場,有宏願再奪一次影后,甚至世界認可的殊榮,可視為工作原動力。未能憑《媽》片在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封后會否失望?她說:「少少啦,不過幾個對手都好勁。」

君如寄望未來繼續找投資者和小鮮肉合作拍戲,承認有時太忙,會被陳可辛投訴,幸對方投入做奶爸分散注意力,享受接送16歲女兒及傾心事。MIRROR紅館演唱會嚴重事故後,有傳陳可辛加盟MakerVille取代魯庭暉的CEO職位?君如代否認,稱傳得有點離譜,陳可辛沒做過電視,而且才華在導演方面,她也不贊成老公做高層,還要日日返工,「當然想他拍戲, 他是我的軍師,簡直家長式鞭策我,幫到我好多」。

有工作會再找Edan柳應廷

君如監製及主演的《闔家辣》上映至今票房逾3000萬,她稱該片為本港觀眾而設,希望成績愈做愈好。對於片中主角呂爵安(Edan)因紅館騷嚴重事故停工,她表示跟MIRROR成員Edan和柳應廷(Jer)因合作電影變熟,有慰問他們,「我無論做幕前幕後都會繼續支持他們,《闔》片都想開續集,有工作會再找他們」。會否覺得MIRROR是時候復工?她自言身為旁觀者無權亂噏,他們有很多難處,悲劇無人想發生,希望傷者盡快大步檻過,各方面有圓滿結果;她稱MIRROR受香港人歡迎,是未來人才,現在讓他們先沉澱一下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