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小巧趕及做「黃碼」嘉賓 林家謙喊住完騷 曾沮喪想取消演唱會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謙7場紅館《Summer Blues 演唱會》前晚圓滿結束。他壓軸唱《邊一個發明了ENCORE》後情緒爆發落淚,自爆感太大壓力,曾數次想取消今次演唱會,幸獲友人支持鼓勵,終順利完成。

林家謙紅館演唱會前晚尾場,率先出場嘉賓是加拿大返港的鄧小巧,她穿黑色性感晚裝戴口罩登場,兩人先合唱《心靈作家》。鄧小巧形容是經歷千辛萬苦趕返港撐場,她說:「我今日是黃碼人士。最初以為趕不及來港,後來知道香港更改入境檢疫政策,改為『3+4』,25號後黃碼可以入場館;我便立即買機票、訂酒店及做檢測,可惜趕到機場拿不到登機碼,唯有改搭另一航班,但不停延遲,我在機場足足等了48小時才登機,碰巧24號香港打風,我趕及出關,完成檢測今晚才可以來到這舞台。」林家謙大為感動,稱有對方出現,演唱會才圓滿,兩人隔空作狀擁抱,全場歡呼,小巧亦感動落淚,林家謙遞上紙巾,再合唱《可惜你是個人》。

Tyson公主抱 陳蕾「唔老黎」

做足7場嘉賓的Serrini繼續索吻不成,即場滴眼藥水扮喊,又追問林家謙如何報答自己,笑言上了7日「友誼的賊船」。再次做嘉賓的Tyson Yoshi此時出場,與Serrini聯手拉開林家謙的外套,之後Tyson Yoshi突然向林家謙施展「公主抱」,並對咪唱歌,只唱了幾句已面露辛苦表情,唯有放低家謙,3人一起合唱。

另一嘉賓陳蕾出場時自嘲「唔老黎」,因今年1月答應為張敬軒演唱會任嘉賓,惟爆發第五波疫情,演唱會暫停。原本24號晚為林家謙擔任嘉賓,當日又遇8號風球延期,結果就變成尾場嘉賓,她與家謙合唱《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》,十分應景。

演唱會尾段,嘉賓RubberBand(RB)壓軸出場,成員6號籲觀眾站立合唱《小涼伴》及《阿波羅》,更爆RB有兩名成員與林家謙一樣屬處女座。成員泥鯭即搞笑說:「我們可以搞新組合叫『處女時代』,第一首歌就叫《小器簿》。」林家謙稱讀中學時已愛聽RB的歌,感覺很夏天,希望大家能借歌延續暑假的快樂。

感謝Eason林夕黃偉文鼓勵

「安歌」環節,林家謙獻唱《邊一個發明了ENCORE》後談感言,稱來到演唱會最後一晚,就如小時候放完暑假大感不捨,此時邊說邊落淚,台下粉絲大叫:「家謙唔好喊,我哋好多謝你!」以示支持。他表示今次舉行演唱會並不容易,每日都需要拆彈,最大的關口是來自自己,「覺得自己唱歌不是太好,從沒有想過開騷,是監製Alex Fung叫我嘗試入紙申請開紅館騷,以為要等兩三年,怎知一入紙就批了!當看見rundown和練歌時都感到沮喪,因我擔心不夠歌,亦不夠動力去唱,真的有幾次想取消這個騷。多謝Eason(陳奕迅)、林夕及黃偉文的鼓勵及幫忙,我知道很多人與事未必需要encore,發生過的,只要好好存在心裏已足夠。知道有些朋友將離開這城市,希望他們記住這7晚騷的所有回憶,望某年夏天再相聚」。說罷演唱會結束。

盼觀眾不再對紅館有陰影

完騷後,林家謙解釋想取消演唱會原因,除了因擔心受疫情影響,也有心理關口要克服,「以往開騷最多唱8首歌,但是今次要唱近30首,一直很擔心自己聲線頂不順。現在完成了感覺好開心,似發夢一樣,我給這個騷的表現8至9分」。他表示有上網看回演出片段及評語,承認舞台設計因紅館墜屏意外後改動不少,例如眼鏡擺設不能升高、舞台不能轉動、每個嘉賓都要自行上落台等,「我覺得個騷可以給信心觀眾,或者有療癒作用,因我知道有些觀眾抱着複雜的心情入場,希望他們看完後,心情可以舒服,對這個地方不會產生陰影,能夠開心就最好」。

林家謙表示目前想放假休息,最想吃火鍋,因開騷期間食得少,目前瘦到得26吋腰。他也打算搞慶功宴答謝每個嘉賓,已傳短訊及送禮給他們,其中最刺激的嘉賓是鄧小巧,因對方花了很多時間才能返港,亦要多謝陳蕾,因令他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