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ck Sir曾自稱鏡騷舞蹈總監 排舞師鄧駿銘發文籲出來交代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紅館演唱會事故發生至今個多月,受傷舞蹈員李啟言(阿Mo)仍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,醫院發言人日前透露阿Mo情况由危殆轉為嚴重,維生指數穩定。曾參與ViuTV節目《全民造星》的排舞師鄧駿銘前日在社交網發文,向MIRROR演唱會主辦單位提問,認為意外至今主辦方大國文化、MakerVille及ViuTV每次發出的聲明均避重就輕,未有正面交代任何有關意外原因、賠償方式及勞工保障等問題。

鄧駿銘根據MakerVille在8月12日發的聲明中提及「此次演唱會主要是透過一間舞蹈工作室與舞者合作」,稱意指舞者直屬舞蹈室,而舞蹈室的老闆就是舞蹈總監,有義務保障舞蹈員的安全及權益;7月31日23名舞蹈員發聯合聲明,舞蹈總監卻沒參與聯署,反而相隔數日後在個人社交媒體「出咗一個copy&paste嘅story,就再冇任何嘅交代」。鄧駿銘懇請這舞蹈總監別再「匿埋」,出來交代他提出的3項問題,包括阿Mo出事前已發生3次意外,亦有一名舞者因此送院,舞蹈總監有否跟進?有否跟主辦方解釋過舞台的危險性及風險?意外發生後,舞蹈總監實質做過什麼維護下屬權益?如何跟主辦方跟進及協助受傷及受困擾的下屬爭取應得的賠償?作為舞者領班,今次意外究竟責任在哪一方?如何防止下次擔任同樣職位時再發生同類事件?鄧駿銘文中未有提及舞蹈總監名字,他強調有關提問沒針對或指摘任何人,今次意外對行業打擊好大,直接影響行業生態,不是私下解決就算數,身為總監要負起應有職責及道義,讓手足開工有最大程度保障。

MIRROR演唱會意外後,Rock Sir(方家諾)8月1日在社交網提及自己是MIRROR演唱會舞蹈總監,當時寫道,「舞台意外發生後,心情極為沉痛、難過。作為MIRROR演唱會的舞蹈總監,我在此向參與是次演出的全體24位舞蹈員致以深切慰問。感謝各界在苦難時與大家一起渡過。願阿Mo,阿峯及Zisac能早日康復,亦祝是次有份參與的舞蹈員、MIRROR成員、花姐及相關人士保重身體。祝平安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