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劇入圍金鐘獎 謝盈萱感謝黃秋生 《華燈》林心如楊謹華爭視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第57屆金鐘獎首度將綜藝節目與劇集分開舉辦,頒獎禮分別在10月21及22日舉行,昨日公布入圍名單。Netflix懸疑劇《華燈初上》獲最佳女主角、女配角、男主角及男配角等多項提名,女主角林心如和楊謹華雙雙入圍,與同時以《四樓的天堂》及《俗女養成記2》入圍的謝盈萱、《國際橋牌社》范宸菲爭視后。楊祐寧亦憑《華》劇與《茶金》溫昇豪及郭子乾對撼爭視帝。

娛樂組

楊祐寧憑《華燈初上》角逐最佳戲劇節目男主角,跟《茶金》溫昇豪與郭子乾、《嘉慶君遊台灣》陳亞蘭、《斯卡羅》查馬克法拉屋樂及《逆局》朱軒洋爭獎。

女兒身陳亞蘭角逐視帝

今次視帝之爭最大亮點是女兒身的陳亞蘭,在《嘉慶君遊台灣》中展示帝王霸氣,英氣十足不輸男演員,破天荒入圍爭視帝。對於陳亞蘭報名男主角,大會解釋「評選是以角色的性別為主」,因此陳亞蘭可報名角逐視帝。

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名單,林心如與楊謹華在《華燈初上》的角色爭男人,戲外亦同室操戈,雙雙角逐視后,並硬撼《四樓的天堂》及《俗女養成記2》兩劇入圍的謝盈萱,以及《國際橋牌社2》范宸菲。林心如與楊謹華獲知入圍後感到好開心,林心如說:「評審看到我們的努力,給予《華燈》肯定,未來會製作更多更精良的作品帶給大家。」楊謹華則表示:「謝謝金鐘獎評審讓我再次被這樣的溫暖包圍,期待《華燈》收穫滿滿,劇組每一位都是最棒的!」謝盈萱憑兩劇爭金鐘視后,她開心感謝評審們,亦特別多謝在《四》劇的對手黃秋生,稱秋生哥強勁的表演能力,帶領她到不一樣的地方。

吳慷仁與女友齊入圍

早前來港拍戲的吳慷仁,以《斯卡羅》入圍角逐最佳男配角,吳慷仁的女友邵雨薇則以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:影集版》,獲提名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。

名額少遺珠多

另一方面,《逆局》周渝民、《四樓的天堂》黃秋生、《火神的眼淚》林柏宏、《俗女養成記2》天心未能入圍,金鐘獎評審團主席陳慧玲受訪時表示:「遺珠大珠小珠落一地,就是遺憾,今年真的擠爆了,但是名額就這麼少,能入圍就是無上的光榮。」陳慧玲表示周渝民在《逆局》演得很棒,但1人就1票,沒有就是沒有;她稱《四樓的天堂》黃秋生的表現大家都有看見,也很可惜。

此外,《茶金》以16項提名領跑,其次為15項《俗女養成記2》、13項的《斯卡羅》和《良辰吉時》,以及11項《華燈初上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