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王冠》重登十大收視榜 Netflix:英女王永遠活在觀眾心中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周四(8日)逝世,享年96歲,全球各地均有悼念活動,透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劇集《王冠》重溫英女王傳奇一生,正是其中之一。該平台昨日公布本月5至11日收視報告,《王冠》首季錄得超過1757萬觀看時數,重上英語節目收視榜第7位,排名比《怪奇物語4》還要高。Netflix發表聲明:「英女王永遠活在觀眾心中。」早前有傳《王冠》第5季將會提前上架,官方暫時未有回應。

講述英女王生平事迹的《王冠》第一季早於2016年上架,《登月第一人》女星嘉莉霍爾(Claire Foy)扮演年輕時代的英女王,講述她喪父和結婚的人生經歷,劇集叫好叫座,首兩季為嘉莉贏得艾美獎和金球獎視后。隨着英女王逝世,重燃觀眾對此劇興趣,相隔6年再度登上Netflix英語節目收視榜十大位置,估計首季上榜後,第2至4季將會陸續有來。

《非常律師》仍穩佔非英語節目榜首

《王冠》首季重上第7位,至於英語節目收視榜冠軍則是《眼鏡蛇道館》第5季,上架首三日即以1.06億觀看時數登頂,《俄亥俄的魔鬼》和《瑕疵人》分別以7081萬及2407萬觀看時數躋身三甲位置,但跟《眼》劇有明顯距離;另一方面,韓劇繼續稱霸非英語節目收視榜,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雖已結局仍穩佔榜首,《紳士與小姐》、《毒梟聖徒》、《還魂》和《小女子》順序排名第4至7位,十大位置韓劇獨佔其五。

英女王逝世當日,《王冠》製作人彼得摩根(Peter Morgan)宣布暫停拍攝第6季,「以沉默表示尊重」。事隔數天,劇組已經迅速復工,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劇中飾演戴安娜王妃的《天能》女星伊莉莎白戴比基(Elizabeth Debicki)現身片場,拍攝她到薩拉熱窩出席反地雷活動的戲分。

英女王的國葬儀式本月19日舉行,《王冠》當日再度停工,倫敦劇院協會(SOLT)亦宣布同日暫停營業,已經預購劇院門票的觀眾將會收到電郵通知退票或換票事宜。英國電影學院(BFI)也發聲明,原定當日舉行倫敦電影節的預演活動一併取消。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與茱莉亞羅拔絲(Julia Roberts)合演愛情新片《幸福入場券》(Ticket to Paradise),英國上映日期由本月16日延遲至20日,以示悼念。

洛史超域妻護送靈柩

英女王靈柩前日由聖吉爾斯大教堂移送愛丁堡機場,再由皇家空軍護送回倫敦白金漢宮,3年前因參演真人騷《Famous and Fighting Crime》而決定加入倫敦市警察的英國老牌搖滾歌手洛史超域(Rod Stewart)妻子Penny Lancaster,前日亦加入護送靈柩行列,陪伴英女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