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慧敏自爆欠幾元汽水錢遭黑面對待 黃凱芹認1場紅館騷無錢賺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凱芹《細聽•黃凱芹35周年演唱會 》前晚在紅館舉行,他施展渾身解數載歌載舞,感激粉絲35年默默守候。唱《再遇》前感觸說當年如果沒此歌,未知會否踏上紅館舞台,演唱時眼濕濕用紙巾抹淚。周慧敏擔任嘉賓,亦是在老爺倪匡離世後首度公開露面,跟黃凱芹合唱《情未了》,觀眾反應熱烈,她笑言兩人年紀相若,快成同一長者群組。黃凱芹受訪時承認開一場演唱會無錢賺,加上超時罰款感不好意思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60歲黃凱芹(Chris)前晚在紅館開騷,Uncle Ray、蔡一傑、湯寶如、葉童等到場欣賞。開騷前,舞台上有琴師演奏Chris的金曲音樂暖場,之後播出他的一段獨白,其後穿黑色鑲滿閃石長外套的Chris步上舞台,唱《請你回來》、《焚情》、《若生命等候》,為演唱會揭開序幕。由於歌單太長,他盡興地唱,即使沒有安歌環節仍超時15分鐘,罰款5位數字。

籲全場合唱贈Uncle Ray

為紀念入行35周年,Chris又唱又跳;他形容成功開騷很難得:「個騷由通知、籌備、準備、構思、搭台到綵排,50日內完成,時間很緊迫,因為紀念35周年,我點都要回來。」他憶述在電台工作,首日返工便認識Uncle Ray,形容他應該入健力士世界紀錄,成為「最年長紅館觀眾」。為感激對方撐場,呼籲全場唱英文歌《We Will Rock You》幾句送給Uncle Ray,本坐在輪椅的Uncle Ray亦起立向Chris微笑揮手示意。

Chris自稱入行初期被叫「怕醜草」,當年粉絲會在地鐵、電台門口及寶麗金錄音室男洗手間門口等候,他經常趕時間離開,粉絲每次匆匆一見,只能說「搞錯呀!」成為口頭禪。他形容這些是美好回憶,感激粉絲35年來默默守候。他創作不少歌曲,在CASH(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)登記的作品共209首,笑言作多幾首才收工(退休)。

Vivian稱快變長者群組

獻唱《再遇》前,Chris感慨說如果35年前沒有此歌,不知如今會否站在紅館舞台。他投入唱至眼濕濕,唱完找紙巾抹眼角和鼻水。此時嘉賓周慧敏(Vivian)出場,搞笑叫他拋紙巾落台讓粉絲去搶。Vivian身穿白色露背長裙,Chris則以白色套裝上陣,兩人合唱經典情歌《情未了》,觀衆反應熱烈。Vivian笑言大家認識多年又年紀相若,快變成同一長者群組。Vivian又提及兩人當年在電台工作的趣事,「有次節目開咪前,Chris黑面對着我,還用隔板分隔大家。原來他嬲我欠他兩支3.6元汽水錢沒還,其實我已還了。」Chris強調早已忘記此事,但他說要計算多年利息,連本帶利共欠他1114.1元。兩人其後聲演當年電台趣劇扮「奶奶」與「家嫂」,又合唱粵曲《劍合釵圓》。

超時罰錢感不好意思

Chris完騷後受訪,承認唱一場不夠喉,因籌備時間倉卒,加上舞台設計需符合嚴格規管,不能設升降台和機關,開騷前一日舞台才搭好,未能加開多一場。他形容設計有斜坡又似單車賽道,令他覺得似行山,演出時和舞蹈員都特別小心。他透露Uncle Ray是堅持買飛來捧場,很感激對方。Vivian爆因欠他汽水錢而被黑面對待一事,他稱事前沒刻意夾過,因不太記得,強調當年常接載同事又請食飯,不會斤斤計較。他上次與Vivian合唱是數年前對方的30周年演唱會。唱粵曲因當年在電台試玩過,今次特別找6名中樂師錄好粵曲音樂,加上舞台上17名樂手演奏。他承認開一場騷沒錢賺,除非加場,但紀念入行35周年都值得。提到超時罰錢,他表示不好意思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