兼4職壓力大曾想放棄 李佳芯感激張同祖無私幫忙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佳芯(Ali)籌備歷時一年的短片《伴》,為慈善機構宣傳關注腦退化症,因疫情將首映移師網上發布,希望更多人免費看到,增添影響力。Ali同時宣布推出個人網上頻道,首條片便是《伴》,為演藝生涯邁出新一步。

Ali首次身兼演員、導演、監製及編劇4個崗位,零製作經驗的她要四出「拍膊頭」找幕後朋友幫忙,埋班初期曾因壓力太大,感到徬徨無助而萌生放棄念頭,她說:「有時想咁辛苦為乜呢?老實講我一蚊都冇收,既然不是為掙錢,點解我要攞苦嚟辛呢?」

幸得張同祖(祖哥)在幕前幕後不遺餘力幫忙,Ali總算放下心頭大石。談到邀請祖哥演出過程,她說:「我託朋友介紹聯絡祖哥幫手時,他真的不知我係邊個,沒有看過我的作品。過了幾日沒有回音,膽粗粗約他出來飲茶以表誠意,最後見多幾次面,終於打動到他幫忙演出。」Ali大讚祖哥不但沒有計較酬勞,還無私分享執導經驗,「言談間他灌輸我知,電影究竟是什麼一回事,對每個作品的要求要有幾高,在他身上看到對電影的執著和熱誠,十分敬佩」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