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騷遇地震停唱15分鐘 餘下兩場取消 田馥甄哽咽嘆無常 感激觀眾不離不棄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女歌手田馥甄(Hebe)一連4場高雄巨蛋演唱會上周五(16日)開鑼,前晚舉行第2場,演出期間台東縣發生6.5級地震,演唱會一度緊急暫停15分鐘,當時Hebe正換衫不在舞台,之後她回台上表演,感嘆大自然的一切令她自覺非常渺小。由於先後發生多次地震,主辦單位昨日宣布餘下昨晚及今晚的兩場演唱會取消。好姊妹任家萱(Selina)對此感心疼,但認為安全第一。余思霆剛由台灣回港,透露曾擔心在台灣的家人,獲悉他們沒事感放心。

娛樂組

田馥甄(Hebe)前晚在高雄巨蛋舉行第2場演唱會,近尾聲她落台換衫時,突然發生大地震,演唱會立即緊急叫停,全場燈亮起,工作人員打開所有大門出口,並檢查舞台、機關的安全狀况,確認所有觀眾、工作人員都安全,演唱會暫停15分鐘後再開演。

慰問觀眾有否被嚇倒

Hebe再上台唱《My Love》時,對全場觀眾說:「你們還好嗎?My love!」並哽咽表示:「呼!剛剛唱完《無常》,從升降台降下去,就這麼無常,覺得大自然的一切,讓我覺得自己非常渺小,在身體不聽使喚、無能為力的時候,在無法抵抗大自然力量的時候,只能謙卑再謙卑。所有安排都是一個學習,謝謝你們陪我學習老天給我的課程,你們是我的老師還是同學,是沒有被地震嚇倒的同學嗎?真的不容易,辛苦大家,大家一定驚魂未定,想說演唱會延期再延期,現在這是要逃還是不逃,真的謝謝大家還在這裏,出道21年第一次在演唱會遇到地震,大家平安就好。」

演唱會一波三折

主辦單位昨日發聲明表示,近日全台地震頻繁,經與藝人團隊審慎開會後,為顧及現場觀眾、演出團隊及所有工作人員安全,忍痛宣告取消《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》高雄站的9月18日及9月19日共兩場演出,對造成不便請見諒,會安排相關退票手續。

田馥甄今次的演唱會可謂一波三折,原定5月開騷,因疫情影響而延至9月11日。豈料開騷前一天她因身體抱恙,再要延期一周,至16日正式開騷,但前晚台東發生地震,令演出一度中斷15分鐘,餘下兩場要取消。好姊妹Selina留言:「這一波好幾折,很心疼。安全第一,剛剛高鐵也都停駛了,雖然很捨不得,但還是希望一切平安無事。」

余思霆擔心花蓮家人

此外,台灣DJ圓圓前晚在高雄主持活動,地震發生時她在酒店24樓,無邊際泳池瞬間變成「無邊際海嘯」,令她邊錄影邊尖叫。她昨日在社交網報平安,透露昨晚還要在34樓工作,希望不要再地震。

余思霆不少家人在台灣花蓮居住,日前回港的她在社交網分享有關台灣地震的短片。她向傳媒表示已即時聯絡家人,知道他們無事都放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