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拍《明日戰記》動畫版前傳 古天樂稱彩蛋「老婆」出現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監製及主演的《明日戰記》累收逾6100萬,成為香港十大華語電影票房第4位。他前晚到戲院謝票時透露,天下一電影公司有30年製作計劃,過去10年炮製出《明日戰記》,未來20年將開拍《明》片動畫版前傳,以及更多不同的電影,希望培育下一代人承接電影業。他不認同很多人說香港電影已死,最重要有選擇的世界就不一樣。在動畫前傳出現的女機甲成員,古天樂稱是他片中的老婆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古天樂(古仔)前晚現身《明日戰記》特別場,希望該片創造更高票房,並剪輯了彩蛋放在片尾,回饋入場觀眾。

動畫版預計2025年推出

古仔宣布籌拍《明日戰記》前傳動畫版,對照電影版角色泰來、重生、臭鼬,亦有盆栽形狀潘朵拉,還有女機甲成員的造型。他說:「彩蛋有機甲部隊女成員出現,是我的老婆。」古仔曾稱入場睇《明日戰記》的觀眾就是他的老婆,有女觀眾即時揮手大叫:「你老婆喺呢度呀!」古仔笑着回應:「我講戲入面嗰個老婆。」引來全場一片笑聲。畫面有模糊的2025或2026字樣,估計是動畫版推出的年分。

古仔表示從小到大都很喜歡荷李活片《星球大戰》,啟發他製作《明日戰記》成為香港首部科幻電影,「細個爸爸帶我睇《星球大戰》,我完全看不懂,當時沒有太多特技效果,只是利用模型及運用鏡頭,但可以橫跨40年,證明科幻片影響不同年代的人」。他透露天下一電影公司有個30年計劃,「第一個10年花在製作《明日戰記》,往後20年會培育下一代製作更多港產片,帶到全世界,下一代才可成就更光輝的電影未來;最重要是觀眾支持,才有機會和動力做落去。我願意行出第一步,肩負這個責任行落去」。

培育人才承接香港電影業

古仔表示電影行業需要人才,未來10年會培育下一代去承接電影業。他提到導演吳炫輝上周出席了一個有關電腦特效的講座,聽到台下學生說看《明日戰記》喊了3次,除受劇情感動,該片誕生對下一代亦意義重大。他說:「這名學生修讀電腦特技課程,都擔心畢業無出路,因為很多師兄師姐都沒有做這行,但他看完部戲就覺得有出路,這一行繼續需要人才。所以我希望藉這部戲踏出第一步,讓大家知道香港有能力做出很好的電腦特技。好多人話香港電影已死,其實不是,睇你點選擇,有選擇的世界就不一樣了。將來電影會縮短製作時間,連警匪片都會做到特技效果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