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出舒適圈 當主持拍戲做裝修 張明偉未放棄音樂 自資出新歌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思圻與張明偉曾在無綫處境劇《愛•回家之開心速遞》分別飾演「細龍太」與「佐治」,兩人本屬點頭之交,但先後約滿無綫均選擇離巢,跳出多年的舒適圈同轉投香港開電視,並合作主持水著選美節目《Summer Girls 2022》。

陳思圻設底線 不介意少布

31歲陳思圻表示對娛樂圈仍有一團火,未想過放棄事業嫁人。她說:「之前合約沒有穩定底薪,跟現在分別不大,不介意演性感角色,如有角色要我穿少布,視乎劇本需要和意識,底線是三點不露。」她表示沒有問堂兄陳瑞輝(MIRROR成員Frankie)意見,因知他早前的演唱會發生意外,不想打擾。不過有靚女的節目,相信不通知他都應該捧場。

明日(26日)踏入33歲的張明偉離開效力11年的無綫,主要想享受自由身工作,最開心能挑戰不同嘗試。身為樂隊Charming Way主音的他,從未想過放棄音樂,他說:「沒有大公司在背後支持,會自資出歌,將於年底面世。為了維持生計,除了做主持,我接散工、拍網上短片、做裝修,還有機會嘗試拍電影,希望有更多體驗。」他透露收入全靠努力工作,雖稍欠安全感,但沒依賴家人經濟資助。他覺得天無絕人之路,做人不能怯,怯就輸一世。

盼做出成績爭一口氣

陳思圻與張明偉首次拍檔擔任節目主持,身為選美過來人的陳思圻在節目中分享實戰經驗,張明偉則負責搞氣氛。兩人同樣經歷過圈中浮浮沉沉的日子,所以產生共鳴,一拍即合。他們說:「不會只想《Summer Girls》打敗《港姐》,而是百花齊放良性競爭,令香港選美盛事更有睇頭。每個節目都會盡力做好,希望受歡迎做出成績,為自己爭一口氣。」節目透過運動和水上競技遊戲,考驗14名參賽者的智慧和口才,並非一般純粹鬥美貌與身形的選美,他們有信心節目會成功。他們說:「在『Summer Talk』環節,原本只佔10分鐘,大家愈講愈多話題,結果錄影了一小時也未完結,鏡頭後大家仍繼續傾,知道她們的內心世界,好貼地真實,展現一班女生最真摰一面。」

陳思圻/髮型:Ryan Leung@Saloon Roarguns(Pacific Place)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