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亮相ViuTV節目講性經驗 被封「性女港姐」 出爐冠軍林鈺洧:很大教訓但不後悔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》出爐冠軍林鈺洧昨日被安排於《無綫電視55周年台慶亮燈儀式暨記者會》陪同主席許濤主持亮燈,獲獎後再次被翻出曾在ViuTV節目談性史,言論大膽,被封「性女港姐」,她稱是很大教訓,沒想到一句話延續那麼久;不過自問行得正企得正,沒做缺德的事,不擔心影響港姐形象。林鈺洧解釋沒對反對她參選的爸爸林俊賢出言不尊重,已獲父親恭喜。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則表示每個人都有過去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林鈺洧獲獎後在節目《2022香港小姐美麗繼承者》表示,當日跟爸爸林俊賢說想參選港姐,被叫不好玩,林鈺洧之後對鏡頭說:「你睇下我𠵱家攞咗冠軍喇,多謝。」

被指對父林俊賢欠尊重

有網民覺得此話對林鈺洧父親林俊賢欠尊重。林鈺洧昨日稱是爸爸教她這樣答,叫她不用那麼正經,講真話。她透露獲獎後,爸爸已即時在微信恭喜她,還加了炮仗表情符號。

8號佳麗 7人曾奪冠軍

談到被翻舊帳指她曾在ViuTV節目《對號入座》中談論性史,表示有過5名性伴侶,言論出位,曾被封新一代「性女」。林鈺洧表示已經過去,希望大家集中她當選後未來一年的港姐工作。對於被封「性女港姐」,她認為時間可冲淡一切,而且行得正企得正,沒做過缺德的事,不擔心影響港姐形象,但之後會慎言,「今次是很大的教訓,沒想到身為公眾人物,一句說話能延續那麼久。但不後悔,因為每個節目都訓練到不同方面」。

林鈺洧參選編號是8,有網民發現連續3年港姐冠軍都是8號佳麗,包括2020年謝嘉怡和去年宋宛穎。根據港姐資料,8號佳麗成為冠軍合共7人,除了近3年的冠軍外,還有梁韻蕊、楊雪儀、李美珊和葉翠翠。

亞軍許子萱否認黑面

亞軍許子萱否認在宣布獲第2名時黑面兼藐嘴,笑言可能網民截圖時剛好她沒有笑,「我打算宣布前沒有笑容,到宣布後才笑,會燦爛一點」。許子萱承認當時有少少失望,但非所有事都那麼完美,這個不完美的完美,可令她認識到優秀的佳麗和司儀,是很精彩的經歷。會否因問答環節被指擦鞋而扣分?她覺得曾志偉是開玩笑,並自言答得不錯,有創意和大膽,不覺得擦鞋。

曾志偉被攻擊一笑置之

無綫總經理曾志偉昨日表示收到各方意見,對港姐決賽感滿意,展現對港姐尊重。他亦開心見到歷屆港姐回來向港姐50周年致敬。網民狠批佳麗徐麟廣東話差勁也能入5強,他稱對方一直表現落力,盡能力講廣東話,而且有香港身分證。之前港姐被批太少布?他表示不會因言論而增減布料,一切由設計師負責,並稱無綫不會再有進一步行動。志偉一直未有回應,稱坊間已有許多聲音,比他出來回應更好。他未因被攻擊不開心,「這是我人生的高度,我不平望難道望天咩?一笑置之」。

覺林鈺洧幸運 問答抽好籤

有指今屆港姐多是非?志偉稱歷屆都差不多,有人談論才好,今年算靜。林鈺洧被指是「性女港姐」?志偉沒留意,認為每個人都有過去。他曾與林俊賢拍戲,有給細侄女鼓勵,見對方不斷進步,減掉10公斤體重不容易,覺得她幸運,最初分數不高,但問答環節抽中當年胡杏兒的喜怒哀樂表情而得分。志偉又否認網民猜測請曾與林俊賢合作的黎明當表演嘉賓,是寓意林鈺洧得獎。季軍梁超怡有紋身,志偉稱歷屆都有佳麗有紋身,現時紋身很氾濫,是時代趨勢,盡量遮到就遮,如果無法遮才不入圍。至於沒有才藝表演環節,他表示因取消了準決賽,部分環節放在總決賽,時間關係只能取消。

港姐競選收視最高25點

另外,無綫公布前晚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決賽》跨平台直播收視最高25點(163萬觀眾),成為上周節目冠軍,緊接播放的《2022香港小姐美麗繼承者》,最高收視19.9點(129萬觀眾)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