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滿唐詩詠站正中位置 陳山聰演兩齣台慶劇「升呢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昨日在電視城舉行《無綫電視55周年台慶亮燈儀式暨記者會》,並錄影台慶主題曲,逾百藝員出席,包括汪明荃(阿姐)、唐詩詠、陳山聰、黃翠如、馮盈盈、陳瀅等。現場介紹4齣台慶劇《下流上車族》、《新四十二章》、《美麗戰場》及《超能使者》,還有多個台慶綜藝節目如阿姐主持的《星光匯聚成翡翠》、集合譚詠麟、呂方、張智霖和炎明熹演出的音樂節目《我們的主題曲》,以及《香港小姐再競選》等。

無綫總經理曾志偉致辭表示,去年重返無綫有3件事最掛心,其中回歸25周年和港姐50周年已完成,現欠無綫55周年台慶,希望製作一個TVB的集體回憶,與民同樂。另外又會製作與香港有關的節目,務求每個演員都參與。經投票《傳承.狂歡55》成為台慶的綜藝節目意念。阿姐感動見到舊面孔及不少生力軍加入,大家全心投入做好「傳承」這件事。

阿姐抽到261萬越南盾

大合照時,阿姐站中間,左右兩旁分別是唐詩詠、陳山聰、黃翠如、袁偉豪、陳山聰、方力申及陳瀅等,已約滿的唐詩詠仍受重視,獲安排企中間位。獲力捧的陳瀅及有兩套台慶劇的陳山聰站較中間位置,地位明顯「升呢」。江嘉敏則靠邊企,位置比馮盈盈更側。活動有抽獎,送出55隻內藏不同紙幣的金豬給55名幸運同事,阿姐抽到261萬越南盾(約888港元)。

唐詩詠外遊返港現身,承認已約滿效力20年的無綫,還未傾以後什麼形式合作,目前自由度大很多。她正專心將之前製作的3分鐘動畫片寫成故事,希望今年內完成。她透露甄詠蓓會幫她完成這個夢想,至於是否舞台劇形式,稍後傾才知。她未知會否出席台慶,有時間會參與劇集宣傳,稱是演員工作一部分。

陳瀅否認推工作 半年前請假

陳瀅否認被指以出席巴黎時裝周為由推掉劇集《妳不是她》,稱半年前已向公司請假出席好姊妹婚禮,因婚禮延期,趁空檔飛巴黎玩和工作。傳無綫力捧她做「視后」,她說平常心,不想壓力太大,有此鼓勵已很開心。最近確診新冠病毒的方力申表示康復後未見有後遺症,亦無病徵,5日已變回陰性。他與陳瀅亦不擔心《美麗戰場》播出令緋聞再翻炒。對於有報道稱導演馮志強想邀請方力申參演《I SWIM》電影版,他自言最喜歡游泳,若有份拍當然開心,就算演過氣泳手或教練都有興趣,與導演是朋友,但暫未有聯絡。

陳山聰有信心問鼎視帝

陳山聰與劉佩玥有份主演兩套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和《超能使者》,山聰自言入行20年未試過參演台慶劇,加上公司55周年別具意義。是否為他攞視帝鋪路?他稱信心一定要有,最重要幫兩套劇宣傳。劉佩玥不擔心兩劇角色令觀眾混淆,希望會給觀眾驚喜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