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作成HKAFF閉幕電影 鄭秀文被讚事業生涯最佳演出

文章日期:2022年09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秀文、陸駿光與談善言合演新片《流水落花》,成為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節(HKAFF)閉幕電影之一。《流》片以香港寄養家庭為題材,並由香港電影發展基金資助,創意香港全力支持,是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」專業組得獎作品。

陸駿光與鄭秀文飾演夫婦並成為寄養家庭,道出數個寄養小孩的感人故事。鄭秀文得知《流》片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,場刊盛讚她「a career-best performance」(事業生涯上一次最佳演出),感到欣慰和興奮,「我很榮幸參與到《流水落花》,好替導演(賈勝楓)鼓舞,因為佢第一次有作品面世,就成為電影節閉幕電影,對新導演來講,是美麗的開始。我希望透過這次盛事,可以同世界各地的電影愛好者交流,更重要是可以有更多不同地方的朋友欣賞到這部戲」。

鄭秀文表示在《流水落花》有很大嘗試,並說:「我好鍾意這部電影,不煽情,但我深深被故事同角色觸動,希望到時大家可以入戲院支持。」《流水落花》暫定明年上映,今年11月13日率先於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環節公映兩場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