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家輝被林超賢糟質 跳橋左腳拗柴 陳偉霆擺阿媽上枱 避談緋聞女友何穗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家輝、陳偉霆、譚俊彥、楊祐寧、黃又南及朱鑑然等,昨日在中環的大牌檔拍攝林超賢監製、英皇娛樂投資逾2億元的動作片《爆裂點》。片中有大量動作場面,影帝張家輝自嘲近年少拍動作戲變遲鈍,早前拍一場從10多呎高天橋躍下的鏡頭,林超賢堅持要他親身上陣,拍第二次時左腳「拗柴」受傷,笑言林超賢最鍾意糟質他。陳偉霆佩服張家輝受傷後仍忍痛繼續開工。被問到緋聞女友何穗時,陳偉霆即避談,稱要專心工作。

張家輝、陳偉霆及譚俊彥等昨日到中環拍外景,老闆楊受成探班。多年來主力在內地發展,久未在港拍戲的陳偉霆表示沒有不習慣,反而集中拍一部戲感覺很舒服。他稱戲中有大量動作場面,幸好沒有受傷。張家輝大讚陳偉霆身手敏捷,「我當年同樣敏捷,但現在變遲鈍了,可能近年較少拍動作片」。

偶像面前不可衰 陳偉霆搵命搏

陳偉霆解釋因在偶像張家輝面前不可以衰,拍攝初期每個動作和追逐鏡頭,張家輝都問他能否應付,所以他要搏命去演。張家輝聞言稱並非質疑陳偉霆的能力,只因甚少見對方拍動作片,不知對方原來身手極敏捷,像叉足電的汽車般,加上又有跳舞底子,演出動作場面得心應手。張家輝透露早前跟陳偉霆拍攝從10多呎高天橋躍下的鏡頭,左腳「拗柴」受傷,這鏡頭原本可用替身,陳偉霆當時都關心問過他兩次,是否要用替身,但監製林超賢堅持要他親身上陣,張家輝笑言:「林超賢最喜歡糟質我,拍第一次無問題,第二次才拗柴,目前還未痊癒,所以要先拍文戲。」陳偉霆佩服張家輝受傷後沒立即往醫院求診,忍痛繼續演出。

陳偉霆表示完成該片後立即返回內地工作。現在愛情事業兩得意?他笑說:「係咩?」提到緋聞女友何穗,他即避談,稱現在專心工作。早前傳何穗懷孕?陳偉霆未有反應,繼續稱專心工作,又說:「現在同阿媽拍拖。」

譚俊彥留鬚曬黑自嘲似毒梟

《爆裂點》是譚俊彥奪視帝後首部演出電影,他表示7年沒拍戲,感覺熟悉又新鮮,開心跟陳偉霆與黃又南再合作。他戲中飾演奸角,留了鬍鬚及將皮膚曬黑,日前兒子小一面試,他以這造型及戴口罩陪同到學校,笑言擔心校長以為他是毒梟。譚俊彥表示片中由頭打到尾,首日開工穿大褸及避彈衣跟張家輝對打,結果輪流中暑,要不停敷冰降溫。他拍完該片隨即往內地拍無綫新劇,他笑說:「不可以休息,子女學費好貴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