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裏收起熱情眼神 戲外叫老婆「Baby」 陳豪陳茵媺夫妻檔拍劇甜到漏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茵媺與陳豪結婚9年,育有3子女。陳茵媺多年來專心照顧家庭,闊別熒幕近10年,最近她終重投劇組,拍攝無綫劇《羅密歐與祝英台》,並伙拍老公陳豪飾演情侶,昨日他們聯同劇中演員周嘉洛、游嘉欣及江美儀等出席開鏡拜神儀式。陳茵媺表示再演戲心情興奮又期待,透露角色要女扮男裝,以及展現粗豪一面,非常有挑戰。她為應付動作場面,之前接受數星期訓練,腰部曾受傷。陳豪被爆在片場以「Baby」稱呼太太,他說演戲時要配合角色,收起熱情眼神,拍親吻鏡頭只會蜻蜓點水式。

陳茵媺(Aimee)劇中的造型一改過往形象,換上中性造型亮相,頭髮半紮辮半剷青,右手畫了紋身,與一身優閒服打扮的陳豪站在一起,兩夫婦相當有型。

陳茵媺操練過度傷腰

陳茵媺表示3子女已升讀小學,可稍為放鬆做回拍劇工作,感到興奮和期待,而且角色要女扮男裝,展現粗豪一面,跟真實性格反差大,覺得好有挑戰。她說:「今次好多動作場口,開工前幾星期接受訓練,但操練過度,試過傷到腰,好彩已康復。我很耐沒拍劇,初時有點不慣,開工數星期後已重新適應了。」她稱新造型吸引子女注目,但細女嫌她似男仔,兩子好奇她手上紋身,又問是否演奸角。

陳茵媺笑言日常生活慣講英文,自認中文退步,要花時間鑽研和翻譯劇本。陳豪笑說:「我都要為角色做功課,日常又分身照顧子女,沒有時間幫老婆做翻譯,幸好即時翻譯程式幫到她。」兩人被爆開工時在片場放閃,以「Honey」和「Baby」相稱。陳豪稱夫妻檔好處在於拍親吻戲夠自然和放心,但大家要換身分拍攝,感覺有點怪,「我們在生活上從沒摩擦,但演戲就要捉緊角色,建設一些隔膜,要收起熱情眼神,熒幕上親吻只會蜻蜓點水式。我覺得Aimee較辛苦,她接收好多意見,但未消化得來」。

周嘉洛游嘉欣有親熱戲

周嘉洛與游嘉欣劇中演繹一見鍾情的感情線,兩人表示合作前並不熟絡,最近積極透過社交平台交流,希望拍親熱戲減少尷尬。問周嘉洛拍親熱戲前可有向緋聞女友陳瀅備案?他笑說:「不關陳瀅事。(陳瀅被即棄?)這說法不好,完全沒有用與棄用情况。」游嘉欣笑稱感情上未遇過一見鍾情對象,今次藉拍劇體驗,想不到跟周嘉洛拍攝時,互望一秒就爆笑,她說:「嘉洛生在我的笑點。」嘉洛讚嘉欣很會說話逗人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