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怪盜羅蘋》角逐國際艾美獎 李善均爭視帝 《戀慕》迎戰馬思純《城池營壘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艾美獎剛落幕,輪到第50屆國際艾美獎登場,前日公布提名名單,不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劇集如《性愛自修室》、《怪盜羅蘋》及《毒梟:墨西哥》獲提名。韓星李善均憑《大腦博士》角逐最佳男主角。另一韓劇《戀慕》則在最佳肥皂劇跟馬思純主演的《你是我的城池營壘》一較高下。

11月21日在紐約市舉行頒獎禮的第50屆國際艾美獎,前日公布提名名單。在AppleTV+韓劇《大腦博士》扮演記憶力驚人卻缺乏同理心神經學專家的李善均,有份角逐最佳男主角,對手包括《毒梟:墨西哥》施高麥拿利(Scoot McNairy)及《Irvine Welsh's Crime》杜格里史葛(Dougray Scott)等。

視后方面,則是英劇《鎂光燈下的公審》(Showtrial)施蓮畢堅斯(Celine Buckens)、南非劇《死於非命》(Reyka)金恩格布勒(Kim Engelbrecht )、巴西劇《Where My Heart Is》莉迪莎哥連(Leticia Colin),以及法國劇《瘋女人的舞會》(The Mad Women's Ball)露迪拉雪(Lou de Laage)之爭。

《瘋女人的舞會》、墨西哥劇《Bunker》、英劇《Dreaming Whilst Black》、在Netflix播出的《邊緣四十》和《性愛自修室》獲提名最佳喜劇。最佳戲劇方面,《怪盜羅蘋》將迎戰《毒梟:墨西哥》、《死於非命》及英劇《潛藏命案》(Vigil)。曾在HBO播出的菲律賓劇《職場三小強》(On The Job)入圍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劇,對手包括講述新冠疫情的《Help》等。

最佳肥皂劇方面,巴西劇《Nos Tempos Do Imperador》及西班牙《Two Lives》入圍外,講述朝鮮國王隱瞞女兒身故事的韓劇《戀慕》亦獲提名。今年唯一入圍的華語劇《你是我的城池營壘》有份角逐最佳肥皂劇,該劇被形容為大陸版《太陽的後裔》,由《七月與安生》金馬影后馬思純伙拍《匆匆那年》白敬亭等主演,講述女醫生與特警精英的愛情故事。去年3月起在騰訊視頻、優酷、愛奇藝及台灣WeTV首播,同年5月底在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,曾打入第32屆華鼎獎中國電視劇滿意度調查百強榜單;相信《你》劇將與朴恩斌和路雲主演的《戀慕》有一番惡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