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《中年好聲音》面試 張明敏子參賽無壓力 「屯門娜娜」現身跳唱 無信心入圍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全新歌唱選秀節目《中年好聲音》昨日面試,大會要求參賽者年齡於35歲或以上,截至昨日已吸引近千人報名參加,包括張明敏兒子張頌華、歌手周吉佩、街頭表演者「屯門娜娜」及《全民造星》落選者梁家賢,各以不同身分背景和歌藝爭取入圍。

今年36歲的「屯門娜娜」以原名董幸兒報名,繼續一貫性感打扮,以半鹹淡廣東話加上自創舞姿大唱快歌《勁舞Dancing Queen》,以出位造型搶鏡,不過她表現略見怯場,不及以前在屯門公園跳大媽舞時的揮灑自如,事後表示志在參與,沒信心入圍。

張頌華不覺星二代背景有着數

張頌華剛滿35歲,父親是唱紅《我是中國人》張明敏。他在內地從事房地產工作,因疫情影響,加上祖母去年離世,身為獨子便決定回流香港陪父母並參賽。張頌華過去隨父到內地表演,又演出本地慈善騷。他昨日未有揀父親首本名曲,反而以林宥嘉的《想自由》參賽,解釋因喜歡唱別人的歌。他認為星二代背景不比其他人着數,「我不是專業歌手,見其他參賽者表現好好,有不少臥虎藏龍,所以都有少少緊張。爸爸沒給意見,他知道我鍾意唱歌,鼓勵我好好享受過程」。身為名人之後,他聲稱沒有壓力,只想好好把握機會,沒想過將來會否出碟或當歌手。

梁家賢曾參加《全民造星》落選

38歲梁家賢(藝名梁奕藍)自備結他自彈自唱一曲《有心人》,唱得非常投入。他自我介紹時稱,2015年曾出歌,並重提數年前參加《全民造星》第一季,因當時是年紀最大的參賽者,加上已婚兼有小朋友,未知是否因此不符合入男團資格而被淘汰。他接受訪問時承認,疫情令他演藝事業受影響,故轉為發展做生酮飲食生意,但仍沒放棄唱歌夢。重提參加《全民造星》稱壓力很大,「當時選曲好擔心予人過時感覺,又不知自己所編的歌合不合時,今次比賽肯定不是年紀最大,大家同樣有經歷,可以放開唱自己想唱的歌。參加比賽想跟其他專業音樂人合作,透過無綫這個大平台,讓更多觀眾認識我的作品」。他與太太結婚12年,育有兩子,在家經常一齊唱歌,開心獲家人支持。

歌手周吉佩盼重燃音樂夢

周吉佩15年前曾參加歌唱比賽,多年來經歷過出歌、開演唱會、唱片公司倒閉及跟人組隊後拆伙,昨日單人匹馬面試,獻唱林俊傑的《修煉愛情》,唱時表情豐富投入,發揮穩定。他表示現職節目製作經理,這幾年很少公開表演,想借今次機會重燃音樂夢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