票房衝破6625萬 《明日戰記》成香港史上最賣座華語片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(古仔)監製兼主演電影《明日戰記》香港票房衝破6625萬港元,打破2016年《寒戰II》紀錄,登上香港電影史上華語片票房第一位,古仔稱感激觀眾支持港產片,希望再創高峰,票房衝破7000萬大關,會聯同演員馬不停蹄到戲院謝票,答謝觀眾支持。

劉青雲自爆兒時夢想做太空人

昨日古仔與劉青雲到尖沙嘴為教育界專場謝票,鼓勵師生為夢想努力,並分享拍攝經歷。劉青雲自爆兒時夢想是當太空人,被古仔取笑可以問郭藹明怎樣造火箭。劉青雲說:「我當時未識她,細個看到太空人會覺得幾有型,但不是自己國家,不過現在有,大家畀心機讀書就有機會上太空,如現在揀我到火星,我很有興趣,覺得人生有這個冒險,是很值得的事。」

古天樂不排除謝票感觸落淚

兩人透露這6個星期,團隊已出席百多場謝票活動,古仔也參與其中70場,笑稱push到無力。劉青雲認為近期港產片成續理想是好事,最重要是有新人出來,長江後浪推前浪,以不同配搭令電影更有新鮮感。古仔認為香港人在疫情下捱了3年,很需要笑,現在喜劇適合大家睇,除了笑之外,走出困境亦好重要,《明日戰記》就是希望為香港電影帶來新的未來。問到票房登頂,謝票時會否跟黃子華一樣感觸落淚?古仔自認堅強,但情緒來到,落淚也無辦法。劉青雲就拿老友黃子華開玩笑,他笑說:「我不知子華感觸落淚,估唔到畀佢諗到咁嘅辦法,好嘢,子華哥!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