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世代合唱《明天仍要繼續》 譚詠麟讚炎明熹歌藝趨穩定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全新綜藝節目《傳承‧狂歡55:我們的主題曲》,每集邀來原唱歌手獻唱之餘,亦讓他們憶述當年錄音的情况。周日(9日)首播的一集,由譚詠麟(校長)伙拍炎明熹(Gigi)合唱的《明天仍要繼續》(《他來自江湖》主題曲)。

笑Gigi廣東話發音似吃了咖喱

校長自《聲夢傳奇》首季已對Gigi讚賞有加,亦留意Gigi在《聲生不息》的演出,大讚對方的歌藝更趨穩定,又自爆透過李克勤給予Gigi意見,稱Gigi仍有改善的地方,他說:「她有些廣東話發音很有趣,像吃了很多咖喱一樣。」校長笑稱也是來自火星,故與Gigi溝通零障礙。校長又大讚Gigi的姑丈是灌錄歌曲的幕後功臣,皆因除了Gigi要靠姑丈提醒音調外,就連歌詞版本出錯,姑丈也「眼利」指出,十分犀利。

TVB Music Group(TMG)亦密鑼緊鼓籌備即將推出的《經典.傳承》無綫55周年大碟,當中收錄了10首經典劇集主題曲及插曲,包括《荳芽夢》、《假使有日能忘記》及《明天仍要繼續》等,由著名音樂監製Johnny Yim重新編曲,並以「傳承」為概念,邀請兩代歌手攜手合唱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