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大戰九女 耳朵受罪 鄭伊健難敵「問題少女」黃淑蔓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伊健日前與周家怡、8名年輕女演員李靖筠、雲浩影、陳海寧、黃淑蔓、鍾雪瑩、宋嘉儀、李玗蓁和王頤接受訪問宣傳電影《深宵閃避球》。9個女仔圍在一起傾偈,喋喋不休,熱鬧得來又吵耳,未知拍攝時,場面會否難以控制?伊健笑稱有兩極,最初大家都怕醜不出聲,熟絡後就非常吵耳,耳膜差點被震穿。伊健拒談誰的聲音最吵耳,「一時時啦,有幾個識唱歌,但唱歌嗰幾個,又不及不唱歌的勁」。

不懂回答刁鑽問題

李靖筠、雲浩影、陳海寧、黃淑蔓、鍾雪瑩、宋嘉儀、李玗蓁和王頤飾演「粉青隊」隊員;拍戲前,她們先接受閃避球訓練一個月,片中的教練「劉Sir」伊健也上了兩課。伊健讚一班年輕女演員捱得,「她們由零開始,付出很多,拍攝時要吊威也,又狂食『波餅』,對她們來說算是動作片,基本上都有危險」。問她們受傷程度?黃淑蔓笑說:「個心好受傷,有時有些東西得不到伊健回應。」笑問她是否向伊健示愛遭拒絕?伊健否認說:「她問些問題好刁鑽,好難回應。」黃淑蔓自爆經常追問伊健:「我有冇瘦到?」伊健說:「真的不知點答,點答都死,她在戲中角色要肥,不可以𧨾她,她還有些奇怪問題。」

伊健稱其實一班女仔對他很好,經常買飲品給他。她們說伊健都經常「萬歲」,在下午茶時,會「萬歲」蛋糕、珍珠奶茶和雞翼等,消夜有糖水。伊健自稱有「疫情肥」,上鏡有點肥,笑言拍完即跟一班女仔絕交沒聯絡,現在宣傳才再走在一起。

隊員唱《友情歲月》冧伊健

說到一班年輕女演員在現場高唱伊健的《友情歲月》,今他勁尷尬,伊健感謝她們,「我和一班女仔都相隔幾個年代,但她們仍然識唱電影《古惑仔》這首主題曲,可能她們覺得這首歌很有趣才唱,但都算有誠意,多謝」。她們異口同聲否認是因為有趣,稱真的有聽,還齊聲大讚說:「這首歌真係好聽。」

熱愛運動的伊健想拍有關水上運動題材的電影,「很多運動,年紀愈後生愈玩得叻,但運動是為了樂趣,可以嘗試,不要說自己不成就拒絕嘗試,其實可以突破」。電影講閃避球,對於有否閃避過某些事情?他說:「相信每一個人在人生中都有閃避過,我相信一定有,無論遇到什麼環境,有機會都會閃開一陣,這是否屬於逃避?其實人有時是需要逃避。例如狗仔隊,直接衝突不可以,又會見報。」

記者:柯美

場地提供:灣仔駱克道8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