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家旻封「世紀賤精」多謝觀眾 陳瀅高EQ回應瞪眼表情負評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瀅主演無綫台慶劇《美麗戰場》,被內地網民狠批演技,並貼出她在劇中多個瞪大眼表情截圖,取笑得「一號表情」,又有網民說被她瞪眼瞪到睡覺做噩夢。陳瀅出席巴黎時裝周後剛返港,昨日參與劇集宣傳,以高EQ回應負評,稱有好評語固然開心,亦接受不好評語,演戲是表演藝術,每人有不同角度看法,很難獲全世界認同,亦沒打擊她爭視后,因沒想過爭。現場陳瀅跟劇中「反骨琪」蔣家旻重演「選港姐」及「爭風呷醋」情節,兩人為爭奪后冠施展渾身解數,表現投入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身兼監製、導演及編審的葉念琛昨日率陳瀅、蔣家旻、劉佩玥、陳曉華、方力申、丁子朗及林盛斌等宣傳《美麗戰場》。

陳瀅穿吊帶裙亮相狀態不俗,未受內地網民的負評影響心情。她表示《美麗戰場》首播時雖人在外地,亦有留意外間對該劇的反應及做網上直播,開心大家熱烈討論。對於內地網民狠批她演技不及其他主角,又貼出劇中多個瞪大眼表情截圖,說她得「一號表情」,又指「瞪眼瞪到我睡覺都做噩夢,好得人驚」。陳瀅不忘自嘲,稱已將瞪眼表情圖傳給葉念琛看,笑稱劇中有其他靚仔靚女,看他們可以發一個好夢。

呼籲觀眾花少少耐性追看

陳瀅認為無需為負評反擊,「有好評語固然開心,亦好接受不好的評語。演戲是表演藝術,每人對藝術品味有不同角度看法,總有人喜歡和不喜歡,很難獲全世界人認同,我會保持中立和穩定,不受評論動搖」。她解釋角色分三個階段,演年輕時覺得較難,後段變成熟才愈演愈舒服,呼籲觀眾花少少耐性追看。對於監製有信心她能爭視后,但被網民指演技未如預期?陳瀅說沒受打擊,因從未想過爭獎,「向來不喜歡亦好怕跟別人爭,獎項不是我『目的地』。演員只享受過程,是我保持的宗旨,沒想太多」。她不認同被蔣家旻的風頭蓋過,稱每個演員都有發揮,稍後登場的朱晨麗和何依婷都有爆發機會。

劇透「阿寶」黑化衰過「反骨琪」

蔣家旻劇中飾演鍾家琪奸到出汁,被封「反骨琪」後,最新是「世紀賤精」,對此她未有反感還多謝觀眾支持。她表示角色一直去到好盡,又劇透陳瀅、劉佩玥及陳曉華的角色會由原本純真慢慢黑化,演繹上較有層次,呼籲觀眾畀耐性繼續留意變化。有指演大反派風頭蓋過陳瀅?蔣家旻說:「阿寶(陳瀅飾)遲些會發功,深層次地黑化,可能她會變得比我更衰,大家發揮的機會好平均。」她知道觀眾追劇看到很激氣,慶幸暫時出街沒被罵,對外間讚她演技有進步,視為很大鼓勵。

劉佩玥預告劇情陸續有驚喜

劉佩玥亦多謝觀眾支持與讚賞,為演繹角色年輕版和成熟版付出不少心思。提到林盛斌演城中富豪「徐富貴」,用送手袋攻勢追求飾演女記者的她,有指情節令人聯想起劉鑾雄與太太甘比(陳凱韻)的故事。劉佩玥有留意網民談論此事,覺得幾有趣,但她沒此想法,估計大家追劇太投入之故。她預告劇情發展陸續有驚喜,她的角色被設計到慢慢變奸,跟陳瀅仇恨敵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