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了結月光光》美國首周末料收3.9億 珍美李寇蒂斯「最後演出」 阿諾撐場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1978年的《月光光心慌慌》開始,珍美李寇蒂斯(Jamie Lee Curtis)奠定了經典恐怖片女主角地位,逾40年來多次參演《月》片不同續集,昨日在港上映的《了結月光光》(Halloween Ends),她將最後一次扮演Laurie Strode一角,未知是否因此,業內估計該片在美國首周末可進帳至少5000萬美元(約3.9億港元)。日前首映禮上,《了》片導演大衛哥頓格連(David Gordon Green)除特意找來不同恐怖片女主角預錄片段向珍美致敬外,她前日參與打手印腳印儀式,《真實謊言》老拍檔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及《打工女郎》美蘭妮姬菲芙(Melanie Griffith)亦現身撐場。

《了結月光光》講述發生恐怖事件4年後,與孫女Allyson同住的Laurie,正編寫回憶錄。殺人狂Michael Myers看似銷聲匿迹,但幾十年來Laurie一直活在其陰影下。正當她決意擺脫夢魘,重拾人生,青年Corey被指控殺死了其看管的嬰孩,觸發連場血腥暴力,Laurie再次捲入漩渦,誓死要跟殺人魔終極一戰。

獲讚「恐怖片女王」

扮演Laurie的珍美李寇蒂斯亦有份演出上集《月光光殺清光》,去年在美國上映時首周末收4900萬美元,來到終結篇《了結月光光》,業界估計首周末可收5000萬至5500萬美元,若成事,將成為自今年7月《雷神奇俠4:愛與雷霆》後,另一開畫可破5000萬美元票房的電影。

事實上,電影公司亦隆重其事,《了結月光光》日前舉行首映禮,珍美李寇蒂斯除了表達對角色Laurie的不捨之情外,導演大衛哥頓格連亦特別安排《鬼眼》東妮歌莉蒂(Toni Collette)、《七夜冤靈》系列娜奧美屈絲(Naomi Watts)、《猛鬼街》希達蘭堅甘(Heather Langenkamp)及《搞乜鬼狂呼女神》艾碧姬貝絲寧(Abigail Breslin)等恐怖片及劇集的女主角預錄片段,向珍美致敬,多謝她在同類電影中的演出,成為她們的楷模,娜奧美甚至形容珍美為「恐怖片女王」。

珍美李寇蒂斯前日為了宣傳新片,出席了打手印腳印儀式,並邀請阿諾舒華辛力加及美蘭妮姬菲芙上台致辭。後者回憶數十年前與珍美還是年輕女演員,都急欲擺脫明星父母的陰影,而且兩人有很多共通點,她們媽媽都是「緊張大師」希治閣(Alfred Hitchcock)經典電影的金髮女主角,珍美母親珍納李(Janet Leigh)演出過《觸目驚心》,美蘭妮的媽媽狄琵海倫(Tippi Hedren)則是《鳥》女主角。美蘭妮笑言兩人共通點還有父親都曾多次結婚,她稱珍美父母都是大明星,所以能在演藝圈建立自己的事業更不容易。

曾在《真實謊言》與珍美李寇蒂斯扮演夫妻的阿諾舒華辛力加則讚舊拍檔演技多變,能搞笑也可以很認真,並稱荷李活很多演員只能有一兩齣賣座作,珍美卻是超過40年來不斷推出大熱電影,而且涵蓋愛情、動作與喜劇等不同類型。阿諾還為珍美抱不平,稱當年拍《真》片,對方被視為女配角,很讓阿諾生氣,「她不是配角,是主角才對,而且是明星」。珍美當被問及為何會邀請阿諾與美蘭妮致辭,她笑言獲邀時立刻就想到美蘭妮;珍美稱跟合作過的演員不是太熟絡,除了阿諾,因為兩人真的是好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