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彈少年團將全員入伍 Jin率先當兵 預計2025年重組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的兵役問題一直惹人關注,隨着他們為釜山爭取主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的造勢演唱會結束後,所屬事務所昨日正式宣布,7名成員將會全部服役,年底將屆30歲的「老大」Jin本月底取消延遲入伍申請,然後等待軍方通知,今年內率先服役,其他隊友亦會相繼履行兵務,期望全員在2025年退役重組,攜手再戰樂壇。

BTS所屬事務所Big Hit Music昨日發表聲明,正式宣布七子為履行兵務做好準備,「首先,Jin將於本月底取消延遲入伍的申請,然後按照兵務廳入營的相關程序,其他成員亦會依次服役」。聲明所指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早前建議,Jin為參與推動韓流活動而把入伍日期推遲至今年底,如今他跟事務所商量後,決定取消申請,如期在30歲前入伍。換句話說,Jin最快將於11月當兵。

將於12月4日慶祝30歲生辰的Jin,是隊中唯一一個92年出世的成員,依次輪到SUGA、J-hope、RM等,97年出世的柾國是老么,估計亦是最後一名服役的隊友。聲明又指,事務所經過深思熟慮,決定在釜山申辦世博的演唱會後,才向外公布BTS入伍計劃,「是最合適的時機」。

事務所亦提到粉絲最關心的問題,就是成員逐一入伍後,何時才會重組?「BTS大約在2025年以完整陣容回歸樂壇,但目前還未有具體日期,敬請歌迷見諒」。今年6月,BTS突然透過直播節目宣布暫停團體活動,七子輪流單飛出碟,正是為了服兵役做準備。日前在釜山演唱會上,Jin在台上宣布即將推出單曲,相信歌迷亦心中有數,這將會是他入伍前最後個人作品。

BTS不單紅遍韓國,更帶領韓流席捲全球,單是去年底至今年初在美國及首爾合共舉行11場大型演唱會,吸金近千億韓圜(約6億港元),更橫掃美國VMA、Billboard、iHeartRadio及MTV歐洲音樂頒獎禮等。事務所早前公布今年第2季業績,銷售額高達5122億韓圜(約28億港元),比去年同期增加83.8%,淨利潤930億韓圜(約5.1 億港元),亦比去年同期增加3.59倍。由此可見,BTS一旦入伍,無論對韓國抑或全球樂壇都有極大影響。

南柱赫12月當兵

除了BTS,韓劇《二十五,二十一》28歲男星南柱赫昨日亦宣布,雖然他尚未收到兵務廳的入伍通知,但他及事務所都已為12月服役作好準備,目前正在趕拍新劇《Vigilante》,預計下月煞科,而他跟《第8夜》男星李聖旻合演電影《Remember》亦定於本月26日在韓國開畫。

南柱赫早前被網民揭發是校園欺凌的施暴者,雖然事務所找來中學老師及同學力證他無辜,但「暖男」形象已受損,如今盡快服役,讓時間冲淡謠言,未嘗不是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