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玉華首次演律師覺有難度 林海峰倫敦偶遇老婆彭羚製造情趣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晉導演何爵天執導的《正義迴廊》,蘇玉華(阿蘇)、林海峰(Jan)、楊偉倫、麥沛東、莊韻澄、黃宇詩和葉蘊儀等演出,前晚舉行首映禮。

月底偕潘燦良往蘇梅度假

阿蘇表示未演過律師角色,覺得有難度,因富挑戰才接拍,且難得跟Jan等未合作過的一起演出;加上導演何爵天首次執導長片便向高難度題材挑戰,她認為值得支持。阿蘇丈夫潘燦良也有來捧場,稱老公剛完成50場舞台劇《最後的禮物》,要好好休息,所以月底會往蘇梅享受陽光與海灘,「很興奮,上次去旅行已是2020年初。(有否多下廚慰勞老公?)沒有,反而出街食,因為他演出期間,我都食自己。他演罷舞台劇沒瘦,反而體能好了」。

何時再演舞台劇?阿蘇表示舞台劇、電視劇和廣告都有接洽,現在看劇本階段,選最有發揮和挑戰才做,最快明年才會開工,因目前正在浸大授課, 「疫情令很多人停下來,我沒有,反嘗試到新東西,很開心,希望明年一切回復正常,自由自在,做什麼也可以」。

Jan拍攝期間剛爆疫壓力大

Jan對上一次拍戲已是2017年,《正義迴廊》製作班底及一班舞台劇演員,是吸引他參演的主因,「難得與一班舞台劇演員合作,從他們身上有很多斬獲」。拍攝期間剛爆發新冠疫情,要在密閉空間拍法庭戲,大家都好緊張,壓力很大,「當時我還要返電台,擔心染疫影響到其他人,幸好順利完成」。

Jan將於12月與潘燦良重演舞台劇《短暫的婚姻》,他興奮說:「如魚得水,兩公婆輪住招呼我,輪住合作,夫復何求!不過我在《正義迴廊》和阿蘇對手戲不多,希望有機會合演舞台劇,多些互動。」今次《短暫的婚姻》潘燦良只導不演,Jan表示要重新認識另一個潘燦良,今次是對方第二次執導舞台劇,應有很大挑戰,「兩星期後開始綵排,重演劇本改動不大,但事隔多年,台辭已全部忘掉了。(期待演出?)所有工作都期待完成」。

Jan早前參加倫敦馬拉松,沿途不停獲港人支持打氣,他跑步亦不忘向支持者派心心?Jan稱他們是為所有參加者打氣,「我當他們為我打氣,所以跟他們打招呼,但也很窩心」。問到太太彭羚是否同行?他笑言是偶遇,「大家相處多年,要製造緣分才有情趣,人都變得青春」。他下個目標是明年可以在柏林跑馬拉松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