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留意MIRROR炎明熹 林志美自薦做歌唱比賽導師

文章日期:2022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0屆CASH金帆音樂獎昨日於尖沙嘴舉行發布會,嘉賓林志美和音樂人鄭國江揭曉入圍名單,包括最佳歌曲大獎、男歌手、女歌手、樂隊、合唱歌等獎項。MIRROR及姜濤、呂爵安的歌曲分別入選,柳應廷與張敬軒、林家謙、馮允謙、湯令山角逐最佳男歌手;最佳女歌手候選人分別是衛蘭、泳兒、Serrini、陳蕾及岑寧兒。受疫情影響,CASH已停辦頒獎禮兩年,今年捲土重來,10月30日以動畫形式於網上公布結果。

音樂人黃偉文獲「金帆20創作人之最」獎,由於他身在外地未有親臨。大會席間補頒8項「2021 CASH最廣泛演出金帆獎」。林志美喜見樂壇新人輩出,有留意MIRROR、炎明熹、姚婥菲和鍾柔美等,大讚新一代幕後創作人也值得鼓勵,希望透過跟後輩學習力求進步,「我都好有興趣做歌唱比賽導師,好樂意將自己的唱歌經驗和心得跟大家分享。本來想在11月開音樂會,但因疫情押後了計劃,希望盡快跟歌迷聚會」。

林奕匡為姜濤作曲的《Dear My Friend,》入圍最佳歌曲大獎,表示今年很努力寫歌,但發現過了大半年仍未推出新歌,擔心追不到去年的音樂成績,他說:「我要快點出歌,有點壓力,其實也有計劃開騷,這些等公司安排,音樂未做好,不敢出埠旅行。」

記者:鍾一虹